這一週,為了畢業旅行,我幾乎天天在開會,星期三更誇張:早修、第四節跟放學都在開會,真的快把我給搞瘋啦!我想我再不去拜拜,不知道之後還會有什麼樣的狀況發生呢?

      為什麼有這麼多會呢?還不是因為有個豬頭老闆,選了一個中秋節去畢旅,老師們為了爭取學生和自己的權益,不斷和學校反應,尋求最好的彌補方式,不過豬頭老闆都不為所動,只會罵學務主任「不會溝通」,其實真正不會溝通的是他吧!

      星期三一早,學務主任就集合導師告知我們希望的彌補方式市府不同意,老闆又不願用發文的方式,總之大家的怒氣急速飆高,我們要求主任告訴老闆,請老闆第四節(九導共同時間)和所有導師面對面,讓我們可以充分表達想法,請他不要再躲在主任背後了。主任只好答應了!

      沒想到第二節下課就聽到廣播,請九導在下課時間到校長室開會,咦?應該不是這節課吧?我立刻打電話去學務處確認,組長很無奈且委婉地說校長就是要大家這個時間過去,老闆說只要十分鐘就夠了!聽完我當下決定:我不要過去!這時什麼態度啊?他以為他是在宣布命令嗎?還是把我們叫過去罵一罵就當沒事呢?我才不理!

      當時許多導師也都很錯愕這個廣播,但因為大家已經有默契,所以多數人都按兵不動,只有兩三個狀況外的老師到校長室報到。因為去的人實在太少,組長、主任不段到辦公室來「請」我們過去,甚至第三節上課鐘響後,學務處還在廣播要九導去校長室開會,哏!誰理他啊!

      原本我們打算第四節自己開會討論要如何反擊學校的無理要求,沒想到老闆終於屈服,所以大家在第四節就到校長室開會啦!那時老闆多殷勤啊!馬上請主任送上豆花,又笑臉盈盈地說了些屁話跟場面話,感覺今天這件事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他是非常認真在幫我們爭取權益的,真是有個不要臉啊!

      聽第三節有去的同事說,第三節課他的臉可是非常臭的喔!一副就是「政令宣導」的模樣,跟第四節課時的嘴臉完全不同呢!我想,他應該是被我們嚇到吧!沒想到我們竟然真的敢視他的命令為無物,可見大家真的火大了,他再不好好安撫,也許就上新聞、上部裡去了吧!真是欺善怕惡的傢伙!

      總之,學校至少給了個勉強可接受的交代,雖不滿意但也不差。不過,會議結束時,那個腦包竟然說了一句讓我當場臉抽筋的話,他說:「那以後就不要再決定這種時間了,就不會給大家困擾了。」一副這件事是別人決定了,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真是有個不要臉的!回辦公室的路上,我一直大罵,怎麼可以有這麼不知羞恥的人呢?同事們聽到也很錯愕,真服了他的厚臉皮啊!

      我想他以後一定會找機會「噹」我的,不過我是沒在怕的啦!反正我行得正、做得端,不怕這種小人啦!但說實話,我們這屆孩子也真可憐,二年級的隔宿露營因為H1N1而延期,校慶也因雨而取消,今年的畢旅先因颱風而延期,後來延到這個爛日子,學生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沒想到最近又有颱風來,而且還有可能在週六日就登台,你說倒不倒楣啊?

      要是因為颱風再延期,學生一定很失望,而且也不知道會延到何時。若順利成行,颱風雖然離開,但引進的西南氣流一定會讓南部下大雨,這樣玩起來也不盡興,真是兩難啊!我想學生們現在一定也很矛盾吧!

      不過今天放學時我跟學務處確認這件事時,主任告知,廠商說若是陸上颱風警報於周日晚間尚未解除,且我們所在地及目的地停班停課的話才能延期,也就是說如果陸上颱風警報雖然沒有解除,但我們所在地及目的地並未停班停課的話,畢旅照常出發。天啊!怎麼可以這樣呢?這可是人命關天的事,怎麼可以這樣出發呢?

      我雖然跟主任強烈表達反對這樣的方式,但主任也只能說他會盡量和廠商協調,但不保證可以達到我們的要求。同事們聽到後也很擔心,大家都不想擔負這麼大的責任啊!所以我想明天早上再跟主任確定,若廠商一意孤行,那我只好明天中午緊急開會,要求若我們被迫成行,廠商必須擔負完全責任,否則我們就不配合。

      唉!又有開不完的會,煩死了!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到底是誰命中帶水呢?我只想趕快結束這個夢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