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兩個禮拜前的星期六早上,那天早上的行程是去costco採買,跟往常一樣吃完早餐、整理完東西後就出發啦!在車上時我就發覺我的手不太對勁,痠痛到舉不起來,我想可能是那幾天寫太多黑板的關係,所以一到costco就立刻買了痠痛貼布回家,也沒有想太多。

      不過,痠痛貼布的效果似乎有限,有貼到的地方就好一點,但我不只是肩膀痠痛,連手臂都有痠、麻的感覺,整隻右手幾乎呈現無力的狀態,但只要多休息、不動手,痠痛似乎也會減緩不少,所以我也不打算去看醫生,應該過些日子就會自己好吧?

      可惜狀況並不如我的想像!我的右手實在不可能不動,要寫黑板、改聯絡簿、煮飯、抱小孩和做家事,怎麼可能有充分的休息呢?即使我上課已經盡量減少板書,晚餐也盡量簡單,下麵或煮水餃而已,但右手的疼痛感並未因此消失,看來,我真的非向醫生報到不可了。

      同事介紹我到中央路的一家中醫診所,今天幫我推拿的師傅挺不錯的,可以推薦給大家。醫生和師傅都說我應該是過度使用所造成的「假性五十肩」,也就是肩膀的韌帶受傷、鈣化、發炎,手臂的肌腱也發炎,所以才會這樣疼痛。而且師傅還說我肩膀的韌帶腫得很誇張,應該是「操太兇」的關係!

      此外,我最近上課也會寫一寫板書後就開始頭暈,第一堂還好,第二堂開始就會暈到站不起來,甚至臉色發白、行動緩慢,只好坐著上課,還因此被同事及學生誤會我懷孕呢!師傅說是因為我受傷的筋是連到脖子後方,當我過度使用已經受傷的手臂時,不僅往下延伸的手會痠痛,還會牽連到頭部,所以上手臂的那一條筋會痠痛到無力,讓我的手舉不起來,而頭部的反應就是暈眩啦!

      師傅要我多休息,別提重物,洗澡時用熱水沖肩膀,沖完後做甩手的動作,感覺真的很像老人家在做的「甩手功」呢!有空沒事就多揉揉上手臂的那條筋。今天他只能幫我簡單處理,等我貼過藥膏、吃過消炎藥後,下週一才能再做其他後續動作。雖然師傅「推」完後,我的手臂有比較「鬆」的感覺,但受傷的那兩個點卻疼痛的更明顯,唉!不知道還要痛多久呢?

      誰叫我是吃這行飯的人呢?不知道這樣可不可以申請職業傷害補助啊?還好現在只是「假性」而已。我就想,我離五十還有這麼一大段距離,怎麼這麼早就把我的右手報廢了呢?那以後還怎麼在這一行混呢?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