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初兒子的聯絡本上就寫著「十月底將舉行萬聖節遊行」,不過並未提及是否要幫孩子準備服裝及道具,當時我腦海就閃過以前在新聞及報紙上出現的畫面:父母忙著幫孩子準備服裝、忙到焦頭爛額。這樣的情景還歷歷在目,怎麼一轉眼就輪到自己啦?

      不過,老公倒是老神在在的,他說兒子這麼小,才幼幼班而已,學校不會要他們也扮裝的啦!頂多是戴個帽子去散散步就夠了,不用太大費周章準備,學校應該會有安排才對。當時我就半信半疑,但這位大哥說得信誓旦旦,一副非常有把握的樣子,我就勉強接受他的意見啦!之後,聯絡本的確沒再出現類似的資訊,我心裡的石頭也就放下了!

      但是,上週三我在兒子的聯絡本上竟然看到老師貼的紙條:提醒家長,下週五的萬聖節遊行,別忘了幫寶貝扮裝喔!當下一個晴天霹靂!果然還是如意料中的需要準備,以後再也不聽那位大哥的話了啦!但這個週末要回彰化,看來只能利用星期日傍晚去幫兒子採買了。但,哪裡有賣呢?

      我們週日下午大概跑遍新竹市的嬰童用品店及玩具店,但就是沒有看到,心裡正想著「完蛋了!難不成要自己動手做嗎?」這時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早上去大潤發時,因為不想讓兒子看到玩具而吵鬧,所以我們「好像」沒有走到玩具區喔?我跟老公突然像是中了樂透一樣,立刻驅車前往大潤發。果然,一走進玩具區就是琳瑯滿目的萬聖節物品,有服裝、道具、玩具、面具以及裝飾品,種類之多真是令人驚嘆啊!

     或許是太晚來買了,現場已經沒有兒子尺寸的衣服,我只好挑M號的,回家再自己修改囉!我買了一套「哈力波特裝」還有一支竹掃把,回家後先讓兒子試穿尚未修改的,雖然大不少,但實在太可愛了啦!之前買不到衣服的怒氣頓時消失殆盡,真不知道是兒子可愛,所以穿什麼都可愛,還是衣服可愛啊?
IMG_2572.JPG
剛買回家的衣服,下擺太長,都可以當拖把了!

IMG_2575.JPG
配上掃把,再來一張!

IMG_2576.JPG
看我施展魔法,變!變!變!

IMG_2577.JPG
修改過後的衣服終於可以看到兒子的腳丫,就不用擔心它會跌倒啦!旁邊地上是凌亂的工具堆啊!

      總之,這次的萬聖節課題是解決了,但不知道下次還會有什麼新玩意兒是要我傷腦筋的啊?唉!現代父母真是難為,我終於可以理解那些為了孩子的作業而半夜還在奔波的家長的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