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拖了有一點久的紀錄,實在是因為十一月太忙碌了啊!有校慶、畢旅、老公加班,實在很難抽空好好寫寫東西啊!

      11/6、7是老公公司的員工旅遊,基本上他們公司辦得都還不錯,往年我們也都有參加,只是今年是兩天一夜,雖然帶兒子出門有許多不便,但想到實在太久沒出門了,而且地點又是令人心曠神怡的武陵農場,我毫不考慮就叫老公報名了,卻忘記十一月是我相當忙碌的時間,只能說是注定的啦!

      聽到要去「武陵農場」,大家跟我的第一個反應一定是要往台中走吧!但老公卻說他們是「宜蘭武陵二日遊」,怎麼會走宜蘭呢?這不是繞遠路嗎?兩天的行程中我不斷反問老公這個問題,直到回來老公詢問公司同仁後才瞭解,原來中橫還沒修好(似乎也不打算修了),所以中部不能走,只好走另一條遠路啦!

      這兩天兒子在遊覽車及行程中的表現還算不錯,除了第一晚因為老公幫他移位子而驚醒後就沒怎麼睡,導致媽媽我根本一晚無法成眠這件事外,大致上都沒有太多「人為狀況」,唯獨在返程的遊覽車上,因為宜蘭突然下起大雨,山路變得非常難開,前半段山路因為兒子在睡覺,所以平安度過,但後半段因為兒子醒了,而迂迴的山路依舊,所以就在幾個轉彎後,兒子吐了,還伴隨著嚎啕大哭,我跟老公趕緊清理環境並安撫兒子,雖然場面一度穩定下來,但就在約莫十分鐘後,兒子又吐了!這下我和老公兩個全遭殃,兒子的衣服又在行李箱裡,唉!真的是一個糟啊!

      你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嗎?就在我們快要下山進入宜蘭市區時,兒子吐了第三次,這次還好我反應夠快,用雙手捧住他的嘔吐物,所以沒有波及太多地方,但可憐的是我本人,全身上下大概除了頭之外,全部都是酸酸臭臭的味道,唉!誰叫我是他媽媽呢?

      終於來到休息站了,大家魚貫下車,一方面是採買名產,一方面是上廁所,但我想最主要的離開車上那股味道吧!旅行社很貼心地幫我們跟店家借到浴室,雖然簡陋,但已經幫了我們很大的忙,但最讓我們擔心的其實是兒子的身體狀況,因為兒子一直喊喉嚨痛,很害怕兒子又得到腸病毒,還好他都沒發燒,不然真的會嚇死我啊!

      扣除上述兩件「意外」,這次的旅程其實很愉快,老天很賞臉遞給了個好天氣,兒子也很聽話,雖然第二天去走桃山瀑布時,這位老兄非常堅持一定要走完四點三公里去看到瀑布,但他又沒有那個腳力,只好辛苦老公啦!我們邊騙邊抱也走到終點(雖然是最後一名),雖然累,但真的值得,那瀑布真美呢!回程兒子走了兩公里後,就換老公抱他下山(因為我們快要趕不上集合時間了),但也因此累壞老公。老公說他走到遊覽車時已經腿軟、手痠,不過最沒用的其實是我,在上山的半路原想分擔老公的辛勞,所以自願抱兒子走一段,沒想到才走幾步路,我的腰就閃到、大腿就拉到,唉!只好一跛一跛地成為另一個拖油瓶啊!
IMG_2584.JPG
這是旅程的第一站——金車蘭花館

IMG_2593.JPG
難得有兒子看鏡頭的全家福啊!

IMG_2598.JPG
兒子那時還不太會靈活控制自己的手指,每次比YA都是三根手指頭啊!

IMG_2606.JPG
這就是累垮我們夫妻的桃山瀑布啊!其實真的很漂亮啦!

      這兩天的旅程其實多數時間都在搭車,因為從新竹到宜蘭在到武陵農場的路程實在太遠,尤其又是坐遊覽車,對年紀這麼小的孩子真的是折騰,記得去程的路上有一個小女孩也是從頭哭到尾,父母、孩子都辛苦啊!以後還是自己開車會好一點,但這又會累壞開車的老公(因為我沒辦法幫忙啊),真是兩難啊!

      希望老公公司明年的員工旅遊可以去近一點的地方,台中也很多景點很不錯的啊!甚至也可以去溪頭,到時候兒子應該可以自己走全程了吧!但不知道我們家那時會是幾個人一起出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