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有一陣子很害羞,雖然很喜歡哼哼唱唱的,但當我們要他大聲唱時,他總是害羞地低下頭,然後聲音就越變越小啦!不過這時如果我們順著旋律一起唱,兒子就會大聲地制止說:「媽媽(或爸爸)不要唱!」真的很奇怪呢!

      結果昨天兒子不知道怎麼了,在我煮飯的時候,他突然從房間跑到廚房說他要拿麥克風,然後又飛也似地衝進房間拿出麥克風並開心地走到廚房裡,我原以為兒子只是想「玩一下麥克風」,沒想到兒子竟然有模有樣地主持起節目來啦!真是嚇死我啦!

      兒子很自然地對著麥克風說:「接下來是什麼表演呢?是『我喜歡幼稚園』。」然後他就開始唱起「我喜歡幼稚園」這首歌啦!而且表情之認真,讓我忍不住都笑了出來,最重要的是,兒子是對著麥克風唱歌喔!太有意思了!後來兒子唱完這首歌之後又接著說:「接下來是『車子歌』。」我立刻識相地附和說:「好棒喔!真是太厲害了!」兒子便高興地一首接一首地唱著,一直唱到我把晚餐煮好,也幾乎把我會的歌的唱完了啊!

      晚上老公回來後,我立刻把這件事跟老公說,老公也很想看到兒子的「表演」,不過這小子很有原則,對於唱過一次的歌是不會再重複的,我想他大概是不想對不起他的歌迷(應該只有媽媽我啦)吧!所以當老公要兒子再唱一次時,兒子不太配合,還好他又想起了新的歌曲和念謠,所以開心地表演起來囉!其中我最喜歡「蕃茄爸爸很生氣」這一則念謠,兒子認真的表情真的太可愛了,難怪我媽之前說要帶我兒子上電視啊!(但那是不可能的啦!)
    
      這是昨晚兒子的「初登場」,看他那認真的表情與標準的發音,真難想像他以前是一句話都不會說的啊!


      這是幼稚園教的phonics,兒子超愛的呢!美語老師還說兒子很厲害喔!

      不知道兒子是哪根筋突然開竅,突然變得大方起來,還是因為幼稚園有什麼樣的課程讓他感興趣,總之,就是一個可愛啦!但你以為就這樣了嗎?兒子今天晚上又說要拿麥克風表演,而且一定要我拿相機拍他,不拍還不表演呢!而且今天的表演還加了動作,甚至自己掰了一首歌,實在好笑,我個人認為他以後真的很適合當藝人啊!
 
      前面是加上動作的蕃茄爸爸,第二首是他很愛的「來搭車」,第三首則是他自己掰的。本來爸爸要他唱「微風吹」,不過這小子很有主見,硬要唱一個不一樣的,臨時又想不起來,只好硬掰一個歌名,但又不知道那是什麼歌,只好把老師、父母平時教的交通安全觀念全套進歌詞裡。我只能說他是新一代的急智歌王啊!

      這兩天我光拍兒子就不下十多個檔案,都是他「演唱」的內容,差不多可以出專輯當MV了呢!是不是這個階段的孩子都這樣,很愛表演、很愛有鏡頭、很愛被注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