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應該很愉快的週一下午,卻因為一個莫名其妙的轉學生讓我瞬間忙碌起來,心情也隨之變差啊!

      下午第七節課,當我正開心終於出完考卷並列印出來時,一回到辦公室就看到林姐帶著一位學生和家長站在我的座位旁,原來是新的轉學生,因為我們班的人數最少,所以不用抽籤,直接就送到我這邊來,但是好歹要早一點通知我吧!學生所有行程都已經跑完,只剩下導師這一關,我哪來得及準備資料及東西呢?這樣「霸王硬上弓」的感覺非常不舒服啊!

      這個學生看起來雖然乖乖的,但我總覺得這個時間轉學一定另有隱情,而且這個孩子國一升國二時就已經轉過一次學,感覺不是很單純,所以很直接的詢問家長,家長給我的理由更是讓我無法接受,他說這個學校的環境各方面條件都很好,只是導師因為兩個月前小產,所以現在情緒很不穩定,班上狀況很亂,所以才想轉換環境。我問他國二升國三時有換導師嗎?家長說沒有。那我覺得就好笑啦!既然是一個很不錯的環境,而且還是私立學校,怎麼可能因為導師臨時狀況不好就要轉學呢?通常都是要求撤換導師吧!尤其是現在已經國三上都要結束了,這個時候「轉換環境」有利於升學嗎?

      同事們也認為不單純,大家在猜會不會是因為「感情因素」而轉學的。聽說這間私立學校只要發現學生談戀愛,一律就是用強迫轉學的方式,我想這個可能性很高,不然怎麼會在這個時間點轉學,課本、講義、制服、書包及其他用品全部都要再買一次,不是很浪費嗎?想到這裡就讓我覺得很煩,不會要來攪亂一池春水吧?

      結果下課才帶這個轉學生到班上認識一下環境,班上的男生就像幾百年沒看過女生一樣,興奮到不行,第八節上理化時還異常亢奮,讓理化老師下課時還跟我抱怨一下呢!真是太誇張了!這群只會用下半身思考的動物,請你們理性、冷靜一下好嗎?我個人覺得這個女生沒有多漂亮啊!但詢問班上女生後,大家是覺得她還挺可愛的,應該是男生會喜歡的類型,唉!我只能說現在男生的眼光都太差,這樣就可以瘋狂,那以後進大學、出社會怎麼辦?真正的美女都還沒出現呢!真是太誇張!

      明天開始,轉學生就會正式進班成為我們班的一份子,說實話,我還是第一次這麼討厭轉學生的,不知道為什麼呢?這個孩子總給我「事情會很複雜」的感覺,雖然純粹是第六感,但畢竟看過的學生不少,第六感還是有些許的準確度啊!希望老天保佑,這個孩子不要給我出亂子啊!畢竟都要基測、畢業了,好不容易平安、順利帶完這屆,可不要給我來個程咬金,拜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