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事真的很讓人沮喪,我在班上一時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哭了!孩子們都很難過也很沮喪,甚至還發誓要把「兇手」找出來,真的很令人感動呢!不過在經過我一夜的深思以及同事、老公的安慰與分析後,我們認為「是不是真的有家長打電話這件事」很可疑,很有可能是「某人」的自導自演,畢竟之前真的有家長反應晚放學的事,所以依「她」一貫的伎倆,可能是「借刀殺人」啊!

      今天早上我把整件事情大致說給孩子們聽,也向他們道歉,畢竟昨天的情緒太激動,他們應該都嚇壞了吧!昨晚的安慰簡訊、家長的支持電話已經夠讓我感動了,今天的聯絡簿上還看到很多孩子的加油打氣,即使是很不善於表達情感的小男生也義憤填膺,讓我真的很感動,這群孩子真的沒有白疼、白教啊!不過也讓我很愧疚,昨天的情緒管理真的太差,不應該中的那個賤人的計,壞了自己的心情也嚇到孩子,真是很不好意思啊!

      今天中午打掃時間,班上五個孩子突然來找我,他們開心地拿了一張回收紙給我,他們一直教我不要太感動,讓我覺得很可愛。雖然是簡單的一張紙,上面卻充滿這些孩子的貼心與鼓勵,我真的很慶幸有這樣一群孩子,我們一定可以一起走過這段風風雨雨的日子的!

      其實,這個班的孩子一直是我的驕傲,他們受教、聽話,雖然難免有調皮搗蛋的傢伙,但還是很可愛的孩子啦!想想看我們一起走過這麼多事情,一起參加過多少活動,你們的認真、負責與成長我都看在眼裡,也感受在心裡,你們越來越有大將之風,面對挫折與挑戰也越來越能正向樂觀,學業表現也是漸入佳境,各方面都讓我可以驕傲地說:「這是我的班,我有一群這樣令我驕傲的孩子!」

      親愛的孩子們,很感謝你們對我的支持,所以你們要表現得更好,不管是在成績或行為上,都要讓他們刮目相看,知道你們就是這麼強,知道我在你們身上付出的心血有多少,這樣才是對我最好的鼓勵與支持喔!但不管怎樣,我真的很以你們為榮,希望明年的基測成績出爐,你們更可以以這個班為榮,我們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