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那件其實一點都不重要的事弄得自己很心煩,日子也過得不開心,我一直在問自己「他到底想怎樣?為什麼要針對我?」,但這樣的「質問」只會讓自己更不開心,劍拔弩張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這也不是我的個性啊!

      今天,或許是因為天氣寒冷,讓我可以冷靜地思考這件事,突然發現其實自己也挺「賭氣」的!這一切都是老闆和人事主任的錯!其實我一開始是不太在意這件事的,但因為人事主任的一席話讓我誤會班上的孩子,我更討厭他拿聘約這種「自以為很有利的威脅」來威嚇我,所以我被激怒了!至於人事主任為什麼會來找我?一定是老闆指使的,所以我「本能地反擊」行為就出現了!

      雖然我還是很正常地上班、做該做的事,但我開始拒絕參加任何可以看見這些人的會議,一方面我覺得浪費時間,反正他們心中都有腹案,我去也不能說什麼或改變現狀,所以不去;二方面是我知道他一定會指桑罵槐、極盡諷刺,所以我何必去自找罪受呢?反正代表一堆,不差我一個。

      其實這也是在賭氣吧!不過今天早上的導師會議我是有去的喔!只是不想照他安排的位子就坐,因為我知道他一定會去找我在哪裡,我就是不想被他看到,他一定會自以為又找到我的「把柄」吧!果然他就在會議上說了那些話,好心的同事還趕緊來提醒我,真是謝謝他們了!其實我真的有去,只是比較早回來班上,畢竟當時的我想得還不夠透徹,也還很「幼稚」啊!

      班會課我在跟班上孩子宣導反霸凌時,我自己突然覺得自己好幼稚,何必跟那個人計較呢?他討人厭是眾所周知的事,我更應該不被影響啊!何況我沒做錯事,為什麼要躲他呢?他愛講就給他講,反正同事、學生和家長都有眼睛,人在做,天在看,怕什麼呢?

      突然自己就一個豁然開朗,心裡笑自己真傻,何必這樣苦苦逼迫自己呢?就放過自己也饒了他吧!這世上有多少這樣無知又自大的人,下場何其悽慘都是「有目共睹」的,我何必賠上我的好心情和快樂日子呢?對啊!所以我決定別再逃避,勇敢面對吧!

      感謝這些討厭我的人,因為他們讓我知道我很勇敢;感謝這些咄咄逼人的言論,讓我知道我有很多人的陪伴;感謝這些挑戰與挫折,讓我知道自己有多幸福(讓老天爺都嫉妒了);感謝不明事理的頑固傢伙,讓我知道有許多支持的力量在我左右,真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