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每次生病總會拖上一兩個禮拜,因為除了身體上的不適外,還會伴隨著「神秘力量」的牽引,讓我們常常手足無措,不知如何是好啊!1/16開始的感冒就是這樣,拖到昨天晚上兒子才終於恢復「正常」,唉!真希望那些看不見的神靈別再來找我兒子啦!

      昨晚兒子終於可以正常吃飯、作息,老公也特別提早下班,一家三口在餐桌上吃吃喝喝、說說笑笑的感覺真的好幸福呢!因為我已經吃完晚餐,所以我開始跟吃點心的兒子玩了起來,老公也非常關心兒子在學校的上課情形,於是就問他:「今天在學校有沒有什麼有趣的事呢?」不過兒子好像不太懂這個問題的意思,於是爸爸又改問:「那今天有沒有畫畫呢?」兒子非常開心地說:「有!我有畫熊、冰淇淋……」話還沒說完就被老公打斷:「那是你之前畫的,我是說『今天』有沒有畫畫?」然後兒子又重複剛剛的那段話,唉!看來兒子還不懂「今天」的意義啊!

      我眼看這個話題無解,立刻轉移目標問兒子說:「那你今天有根哪些同學玩呢?」兒子若有所思地「嗯」了好久,一副不知如何開口的樣子,於是我就給他一點提示:「你有沒有和QQ(他的好朋友)一起玩呢?」兒子一聽到QQ果然精神都來了,立刻大聲地說:「有!我有和QQ一起玩車車。」這時爸爸又問了老公最喜歡問的問題:「那QQ叫什麼名字?」(兒子記東西的能力還真不是普通地強啊!),兒子立刻回答:「徐○○(為保護當事人,以○○表示啊!)

      意猶未盡的爸爸繼續追問:「那◎◎叫什麼名字?」因為他平常就會細數他同學的名字給我們聽,只是都是兩個字,我原以為這樣的問題兒子無法回答,沒想到兒子竟然回答:「陳◎◎。」真是太厲害了!竟然連同學的姓都記下來了啊!但最好笑的是,當老公問到某個同學「□□叫什麼名字?」時,兒子竟然回答「阿胖!」,我跟老公當場愣住,這真的是那個孩子的外號嗎?雖然他是有點胖胖的沒錯,但叫阿胖會不會有點誇張啊!於是我接著問兒子:「是誰這樣叫他的呢?」沒想到兒子竟然說:「是老師說的。」天啊!真是太好笑啦!

      說實在的,兒子的話可信度只有百分之五十,我也不知道他說真說假的,但可以確定的是那個孩子的外號一定叫「阿胖」,這是兒子不會騙人的,只是是不是老師叫的,還是家長提供的,那就不一定了!因為畢竟他們才幼幼班,很多家長都是叫著孩子的乳名,孩子們也很習慣這樣的稱呼,例如有個同學就叫「KK」,所以老師們應該是延續家長的叫法來稱呼孩子吧!不過,從小就被稱呼「阿胖」,不知道這個孩子是怎麼看待這個外號的啊?或許他也覺得這個名稱很可愛,是當大人的我們想太多了啊!

      附帶一題,我覺得新竹真的很小呢!上次我去接兒子的時候,園長跟我說,小時候跟我家兒子同一個保母的小女孩好像也要來就讀,我非常意外他怎麼會知道我兒子在這裡,原來是那位媽媽來看環境時,園長把幼幼班的資料拿出來介紹時,他一看到我兒子就說:「這個人我認識,我們之前是同一個保母。」天啊!會不會太巧呢了!我們都搬到這麼遠的地方了啊!其實幼幼班內還有兩個小朋友是同事的小孩,另一個同事也想把孩子送過來,只是考慮距離問題,不知道他的決定為何就是了。上次我們全家參加老公的員工旅遊時,還在武陵農場內遇到兒子的幼幼班同學也來玩,還住同一間飯店,我們是在泡湯池遇到的,你說世界是不是很小呢?

      可見我的眼光還是不錯的,新家、新環境都很棒,要是兒子也能一直都很健康,那就太感謝老天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