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約莫四點左右,當大家都在好夢正酣的時候,兒子突然哭著跑到我們房間門口,一邊哭還一邊說:「爸爸!我吐了!」聽到這句話的老公立刻從床上跳起來開門一看,果然!兒子又吐了啊!

      從小兒子就很容易吐,不管是否生病,只要他開始咳嗽,咳到最後通常就是嘔吐。除此之外,他也曾因笑得太開心而吐出來,總之就是一個很常「嘔吐」的傢伙啊!而且幾乎都發生在半夜呢!真是奇怪!

      今天凌晨依照以往的處理模式,很快就把兒子第一次的嘔吐解決掉,但兒子似乎沒有感冒也沒有咳嗽,怎麼會突然就吐了呢?雖然我們很疑惑,但畢竟是凌晨四點,根本還沒清醒的腦袋只想繼續躺下睡覺,所以把兒子安頓在我們兩個中間後就準備繼續睡啦!可是沒過幾分鐘,兒子嚷著要喝水,老公只好幫他去倒,結果兒子才剛喝完水,第二次的嘔吐就緊接著來報到,還好那時兒子不在床上,不然我們的床單就遭殃了!

      「奇怪呢!又沒咳嗽怎麼會吐呢?」老公納悶地問,而且兒子一吐完就會接著喊肚子不舒服,我一摸,的確鼓鼓的,難道是脹氣嗎?因為兒子體溫正常、沒有打噴嚏或流鼻水,看起來也不向感冒啊!算了!畢竟當時才五點,我們只想在安撫好兒子後先補眠,畢竟睡不好也是會影響身體的呀!
    
      接下來的半小時兒子輾轉難眠,想當然我也是啦!就在我好不容易要睡著之時,兒子又爬起來哭著說:「肚子不舒服!」結果這次兒子就直接吐在我們的床單上啦!唉!這樣的事情之前也不是沒發生過,但每次都讓人嘆氣啊!總之,我強打起精神和老公分工,一個人負責安撫兒子,一個人整理環境,等到都差不多時也已經六點了!

      兒子似乎已經沒了睡意,老公也怕兒子再吐,所以就帶著兒子到書房,讓我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不過我這麼淺眠的人怎麼可能睡著呢?也只是閉目養神而已啊!但能養多少神?今天還是一整個累啊!早上我們猶豫著該不該帶兒子去看醫生,但兒子在快六點吐完後似乎就好很多,還是先去幼稚園請老師觀察一下吧!

      今天一整天我都很擔心會接到幼稚園的電話,每節課回座位都有「未接來電」(因為我今天課很多),在看手機的那一刻都好害怕呢!還好一切平安,約莫四點多接到兒子老師的電話說兒子今天只有中午吃完午餐吐一次,其他時候精神狀況都不錯,唯獨對吃不感興趣,卻一直吵著要喝水,老師猜想會不會是中暑?不過我想與家裡亂猜,不如直接就去看醫生好了!

      晚上八點老公終於到家可以帶兒子去看醫生了!醫生說這是最近很流行的「腸胃型感冒」,很多小朋友都「中獎」喔!要吃清淡些,不能吃甜食,其他一切都正常。不過因為我們家兩位大人都沒事,很可能是在幼稚園被傳染的,而且之後很可能會發燒,要我們特別留意。唉!我最害怕的「發燒」又要來了嗎?不!千萬不要啊!

      晚上接兒子回家時我本來打算先煮稀飯給他吃再等老公回來的,但兒子堅持不吃任何東西,只想喝「奶奶」,所以從離開幼稚園到看完醫生(約八點半)兒子什麼都沒吃,我擔心他會餓又沒體力,況且他自己也說有一點想吃東西,所以就買了粥回家,不過他沒吃多少就不吃了,我想他應該很累,很想睡吧!就餵他吃藥、洗澡睡覺囉!

      睡前我還特別拿脹氣膏當兒子按摩肚子,一開始很舒服的樣子,但後來大概是兒子太想睡,也許覺得這樣的按摩會影響他睡眠就要我停了,讓爸爸講完故事就「告退」啦!不過,才出來沒幾分鐘我就聽到兒子房間傳來聲響,果然兒子又哭著衝出來,這次我才剛到他身邊問他怎麼了,兒子就吐了好大一灘,還好幾乎都吐在地板上,只有我的腳受到一點點波及啊!唉!那剛剛吃的藥是不是全吐出來了呢?真的很擔心呢!

      希望兒子今晚可以一覺到天亮,不要再被嘔吐中斷睡眠了!也希望藥效趕快發揮作用,讓兒子快快好起來喔!家裡有小朋友的媽咪呀!最近要特別注意這一型的感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