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是班上孩子畢業的日子,是我向他們說再見的日子,這個「再見」代表著祝福、展翅高飛與欣慰;而6/20也是我人生中一個重要的日子,是我無緣的孩子向我說再見的日子,這個「再見」除了痛就只有淚水了!

      星期一傍晚到家後,我在廁所看到一灘鮮紅色的血,我就知道你在跟我告別了,隨之而來的劇烈腹痛其實是你的不捨吧?這一晚我又在翻來覆去及腹痛中睡睡醒醒,媽媽和你一樣捨不得這份緣竟是如此短暫!

      今天阿媽有來照顧媽媽喔!阿媽煮了腰子、雞湯還有一堆媽媽愛吃的食物要來幫媽媽補身體,阿媽說既然你不願意跟我們作伴,那就不要勉強,但媽媽的身體要調養好,之後就會有別人願意在此停留,所以不能哭,要感謝你把位置留給下一個更好的人,但媽媽知道其實你也不願意,不是嗎?

      後來到了下午,劇烈腹痛讓媽媽以為你已經離開媽媽了,晚上到婦產科看超音波時才發現其實你一直都在,不過醫生說這不是好現象,況且媽媽之前生哥哥的時候就知道媽媽的子宮收縮功能很不好,所以才會生完一週就大出血還緊急送醫,這次大概也是因為如此,所以你還牢牢地待在媽媽肚子裡,不肯離開,我想是因為你真的想留下來吧?

      醫生叔叔有開了藥給媽媽,他說希望可以透過藥物協助子宮收縮讓你自然排出,但如果還是無效的話,可能就要動手術了!媽媽不想動手術,那要全身麻醉,我真的好害怕,我也不想看到你被用如此暴力的方式強迫離開媽媽身邊。醫生要我們明天晚上再去看一次,同時要我從下午一點起就不能進食,為晚上的手術作準備。但媽媽真的好害怕,所以爸爸已經決定不管明天結果如何,一切就順其自然,最多就吃藥吧!大出血就大出血吧!反正最高原則就是不動刀,爸爸說他會保護我們的,媽媽真的很感謝有爸爸在喔!

      親愛的孩子,不管明天結果如何,媽媽相信你的選擇,你一定知道怎麼做對我們都好,你也一定和媽媽一樣有著矛盾的心情,我懂你的不捨,既然上天有了這樣的安排,我們就把決定權交回給天吧!

      再見,我無緣的孩子,你會找到另一個適合你的家的,媽媽的心裡會一直有一個角落留給你的,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