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四月底的時候,我就決定今年在孩子們畢業後要出國放鬆一下,畢竟這一年來我真的累了!「身心俱疲」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我不知道我會在五月懷孕,在六月流產,更不知道就是在出國前這段時間。但既然都訂了,那就出國「放心」吧!讓自己遠離這個令人傷心的環境,讓心情輕鬆一下也好,就照原計畫出國吧!

      一早信用卡的機場接送司機準時到家門口送我們出發,泰國行就此展開囉!不知道是我太久沒出國還是機場重新設計規劃了,出海關後的兒童遊戲區竟然是Hello Kitty的呢!超級可愛喔!裡面還有溜滑梯及小型玩具,兒子是玩得不亦樂乎,媽媽則是拍照拍得不亦樂乎啊!旁邊還有一間Hello Kitty專賣店,還好我們家的是兒子,不然應該會在這花不少錢吧!哈!

CIMG0073.JPG
在等待報到的出境大廳,兒子很開心地看書喔!真棒!

IMG_2938.JPG
最愛車車的兒子第一個發現的就是這裡啦!

IMG_2941.JPG
這是右半邊,左半邊還有給人休息的的空間,連椅子都是Kitty的圖案喔!

IMG_2948.JPG
Kitty兒童遊戲區一角

IMG_2952.JPG
說實話,我覺得這張的兒子雖然很可愛,但好像有點娘呢!
 
      這是第一次帶兒子出國,當然也是兒子第一次搭飛機,我實在很害怕兒子會因為飛機上的壓力或其他原因而大哭大鬧,所以早就上網查好因應對策,但理論不等於實際,總得親自實驗過才知道啊!從出國前我們就一直給兒子心理建設,上飛機後因為空姐立刻給了貼紙書,兒子馬上玩了起來,所以還算安分。在飛機起飛時我又給了他幾顆糖果以減緩耳朵因壓力造成的不適,沒想到兒子竟然沒有任何一點不舒服的感覺,這一點倒是跟他老媽我很像呢!後來在飛機上的時間光吃飯和看卡通就把兒子擺平了,算是一個好的開始囉!

      約莫一點我們就到達曼谷的機場啦!比預計的時間還早到半小時,真是太厲害的機長了!也因為太早到,遊覽車去加油還沒有回來,我們就在曼谷機場裡稍事休息,順便逛了當地的小七,發現物價真的很便宜呢!一罐礦泉水只要七元喔!真不愧是購物天堂啊!

      終於等到遊覽車,當地導遊「阿真」為了彌補我們在機場空等的時間,所以決定請我們吃「山竺」。哇!在臺灣這可是少見又貴的水果呢!導遊說現在是當地水果盛產的時候,舉凡紅毛單、山竺、流槤等水果都是又便宜又好吃的時候呢!因為我們第一站就是去「大城府古都」,那裡早年是泰國首都,但因為緬甸軍轟炸的關係,將全城的宮殿及寺廟全部焚燬,現在只保留部分佛寺。與曼谷比起來,這裡算是民風純樸、很有「泰國味」的地方喔!也因此,水果種類相當豐富,價錢也都非常公道喔!

      當時我們到大城水果街的時候,因為兒子在車上睡著了,所以只好我下車去買水果,老公在車上陪兒子,但因為我只帶錢包下車,所以沒有拍到照片,那邊的水果真的爆多的!而且很多很奇怪的水果,不過建議大家,如果是臺灣已經有種植而非國外輸入的水果例如荔枝、火龍果、蓮霧等等,真的還是臺灣產的比較好吃,到當地就是要吃一些當地才有的水果才划算啊!例如山竺一公斤才25元,紅毛丹一公斤才35元,真的是花少少的前就可以提到手軟喔!我還買了一種當地才有的水果,吃起來有葡萄柚的香氣卻有荔枝的甜味,真是超讚的啦!只是我忘記它叫什麼名字了,想吃的人我再詳細告訴你它的外觀喔!

IMG_2955.JPG
無奈地看著睡著兒子的老爸,哈!他們父子有沒有很像啊?

IMG_2956.JPG
前面這種我不知道它是什麼,但他後面的就是紅毛丹(這是開車前老公下車亂拍的一張,都沒拍到重點啊!)

      上車後,當大家還在討論花多少錢、買哪些水果時,領隊給了我們一人一枝「蓮蓬」,因為它摸起來軟軟又QQ的,感覺很像塑膠做的,但實際上那是蓮蓬曬乾後的樣子喔!重點是要吃裡面的蓮子啦!沒有任何調味,很天然的甘甜,不過建議要把裡面的芯剝掉才不會苦苦,但吃蓮子的芯有助於清熱解毒喔!吃之前就請你自己考慮一下吧!

IMG_2959.JPG
空的地方是被我吃掉了蓮子,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留念啊!

      接下來我們參觀了「勝利塔」,歷史的部分我就不贅述,有興趣的人自己上網查囉!這時兒子剛被我們吵醒還在鬧起床氣,不願意脫鞋配合行程,還好很快就搞定,這真是兒子的一大優點也是缺點啊!後來兒子還發揮他「堅持」的個性,硬要走上高塔,還好他已經願意自己走,不然要是要爸爸抱的話,可能會嚇死一堆人吧!

IMG_2963.JPG
剛起床,還在鬧脾氣的兒子。

IMG_2967.JPG
看不見終點的高塔,由上往下看時可是會軟腳的呢!

      要離開勝利塔之前的自由活動時間,團員們四處參觀臥佛及其他遺跡,但我家兒子對這些沒興趣,反倒是對門口洗車的叔叔很感興趣,我們不好意思把路人拍進來,只好讓兒子跟矮樹叢合照一張囉!
IMG_2969.JPG
有沒有給他「就古錐」呢!媽媽超愛這張的啦!

IMG_2971.JPG
勝利塔的大門,旁邊的泰文也看不懂,重點是我們來過囉!

      結束大城的遊覽後,我們就驅車回到曼谷準備搭乘「湄南公主號」並在船上享用晚餐囉!講到這,此次泰國行幾乎天天有船坐,感覺好像來到水都威尼斯一樣,原來泰國是一個這樣生活與水與船息息相關的國家啊!不過畢竟泰國還是比臺灣落後不少,我們搭船的地方感覺很像五0年代的早期臺灣,衛生及環境都不是很令人滿意,但既來之則安之囉!

      上船前的小廣場還有像盪鞦韆的「鐵馬」,兒子可是玩得很開心呢!上船後一邊欣賞兩岸風光,一邊品嚐我們到泰國後的第一餐,說實話對我們這種不吃辣又吃很清淡的人來說,泰國菜真的不合胃口,但出國就是如此,也只能在安全範圍內盡情享受當去的文化風俗囉!後來船開到某個廟前時,導遊說這裡可以餵魚,好像是來拜拜的人放生的,所以雖然河很長很寬,但只有這個地方有這種魚喔!而且餵魚的飼料長得超像「乖乖」,我實在很怕兒子自己拿來吃啊!不過,我們的動作太慢,根本梅餵到幾個飼料船就開走了,船家很好心地把飼料收回還退我們20元喔!真是好人一個呢!

IMG_2977.JPG
盪鞦韆真的是小朋友的最愛啊!

IMG_2980.JPG
準備享用到泰國的第一餐囉!而且是在船上用餐喔!

IMG_2986.JPG
兒子可開心的呢!媽媽手上那包就是飼料,是不是很像乖乖呢?

      第一天晚上沒有太多行程,用完晚餐我們就到下榻的飯店準備休息了,畢竟帶著兒子出門,身心都呈現緊繃的狀態,所以沒像年輕人晚上還出去蹓躂,早早就睡囉!這裡提醒要帶小孩到泰國的爸媽們,除非你的孩子已經大到不想跟父母同房或是你的另一半身材比較壯碩,否則真的不需要「加床」喔!因為他的單人床很大,這天晚上我跟老公睡一張床,兒子睡一張床,很舒服呢!根本不用多加三千元的加床費,可以省下來當購物基金喔!

      這一晚我們三人都睡得很香甜,期待隔天的行程囉!

宿:A-One Bangkok Ho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