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我們就來到的「夢幻世界」,這裡感覺就像是比較簡陋的「六福村」,玩得東西很像,不過沒有華麗的包裝,但對帶著三歲多孩子的我們而言,其實有很多設施是兒子不能玩得,雖然他老爸是個膽子超大的愛玩者,這時也只能陪兒子坐碰碰船或遊園車這種沒有威脅性的玩具囉!

CIMG0076.JPG
到夢幻世界的第一站——碰碰船

IMG_3001.JPG
兒子和老公一同搭乘的老爺火車,前面沒車時很刺激喔!可是後來坐了一對開很慢的外國母子,就不太好玩了!

IMG_3002.JPG
這是兒子很愛的賽車喔!而且還指定要坐紅色的(因為他最愛閃電麥坤了)。不過兒子還是不太會看鏡頭啊!

IMG_3008.JPG
非常可愛的小丑魚飛機喔!

IMG_3013.JPG
空中遊園車,雖然不太穩,但就是因為這樣才比較好玩一點啊!

IMG_3015.JPG
天鵝船,就像新店碧潭的那種,騎起來真的很累啊!

IMG_3016.JPG
另外一版的兒童賽車。不能否認,夢幻世界裡給小朋友玩得東西還挺多的呢!

IMG_3019.JPG
你看兒子那架勢,一副就是賽車手的模樣啊!

IMG_3022.JPG
在遊園火車上來吃個點心吧!

      我其實有要老公自己去玩,我帶兒子坐其他的就可以了,不過老公不願意,我想他真的是一個好爸爸呢!玩了一陣子後,我們發現園內其實有很多有趣的造型可供拍照,有電影的也有童話故事的,造型都相當可愛呢!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太熱還是兒子太累,拍照時兒子都不太配合,後來甚至把媽媽惹毛了,索性什麼都不拍,所以並沒有留下太多照片啊!不過後來我們進到一間「巨人館」,不知道是因為有冷氣還是因為剛剛惹媽媽生氣,總之這時的兒子非常開心也非常配合,倒是留下不少照片喔!

IMG_3024.JPG
只要看到「車」兒子就會非常興奮,雖然大家都知道這輛車的目的在拍照,但這位大哥似乎只在意他的方向盤啊!

IMG_3027.JPG
這張照片本來要走進鯊魚嘴巴裝害怕的,但因為兒子在耍脾氣,也把媽媽惹怒,所以就隨便拍拍了事。

IMG_3029.JPG
這張是爸爸為了安撫媽媽的傑作,但我個人認為老公演技實在太差啦!

IMG_3030.JPG
大概是怕媽媽又生氣,兒子終於乖乖拍了一張,不過還是被他的手給擋到臉啦!

IMG_3038.JPG
巨人館裡的大湯匙,老公很配合地在後面演戲啊!

IMG_3042.JPG
這張椅子是不是很大呢?兒子看起來真俏皮呢!

IMG_3035.JPG
我們在巨人的眼中大概就像隻鳥吧!但在兒子眼中應該只有盪鞦韆吧!

      但來過泰國的人都知道,夢幻世界有個非常大的重點在於「曼谷包」,要不然在臺灣的六福村玩一玩就好啦!又比較刺激,何必大老遠跑這麼一趟呢?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曼谷包店要開在這裡,但總之來夢幻世界的人幾乎都會採買「大量」的曼谷包回去,所以店內是擠得水洩不通,我想要看有哪些東西都寸步難行,等決定好要買的東西去排隊結帳時竟然花了我將近二十分鐘,害我差點遲到,真的是很誇張呢!

      這裡要附帶提一點,曼谷包店裡的服務人員真的太厲害了,中文、廣東話和日文都能通,不管你用哪一種語言問他,他都能流利地用那種語言回答你的問題,我在當場是指聽到這三種啦!也許外國人用英文問他也行得通呢!總之我真的覺得他們很厲害也很敬業,對於將來要出去工作的學生們這是很好的榜樣,豐富的語言能力絕對是工作的一大利器喔!

      結束夢幻世界的行程已經下午兩點了,接著就驅車前往此行的重點地方——芭達雅(Pattaya)。導遊說芭達雅是泰國觀光很重要的城鎮,政府有規定不能在這個城市蓋工廠等會影響環境的工作,而且這裡的吃喝玩樂相當豐富,種類多、選擇多,跟民風純樸的曼谷比起來,這裡當然也就開放得多,因此,夜店和特種行業也特別多,對年輕人而言應該算是個玩樂天堂吧!

      不過我跟老公是不去夜店的那種人,何況還帶著小孩還出門呢!不過泰國大概也知道觀光客的心聲,對於不方便十八歲以下孩童進入的地方,導遊通常會幫你帶小孩,即使是你去按摩(小孩不可以按摩喔!),領隊或是店內的服務人員都會很樂意當臨時保母喔!所以其實爸媽們也是不用太擔心啦!連我家兒子都可以順利完成泰國行,我想其他孩子應該都沒問題吧!

      在前往芭達雅的路上,導遊就開始推銷一些自費行程,因為他不是一項一項而且以套裝行程來販賣,所以我們有些猶豫。因為藥草按摩及椰子燉燕窩是我本來就想要的,但成人秀及全身去角質就不怎麼吸引我。全身去角質是附加在原本的精油按摩內,因為我在峇里島已經做過,覺得還好,不過若真要加上去也是不錯啦!但成人秀就真的沒興趣了!不過導遊一直遊說,再加上在臺灣時的業務也推薦說有些經驗只少要有一次,因為國內絕對看不到。但說真的,我也不想看啊!不過想到既然都來了,可以嘗試的就多嘗試吧!雖然一定不會喜歡,但至少可以看到另一種文化啊!所以我們就參加了!

      當晚我們先到飯店check in,說真的,這間飯店的兩房也太大了吧!有一張雙人床和一張單人床還有廚房和陽台,兒子在裡面奔跑都沒問題呢!再次慶幸自己當時沒有選擇「加床」啊!不然可就虧大了!稍事休息後就出發去看成人秀了。我們一開始真的很擔心導遊沒辦法和兒子和平共處,因為兒子有太多「地雷」要注意,而且在我們入場之前兒子還死命地捉住我們不放,後來導遊用玩具騙他,我們才順利進入會場呢!

IMG_3046.JPG
飯店一隅。這是雙人房,你說這會不會太誇張啊!

IMG_3049.JPG
這是另外一個方向,左手邊是廚房,右手邊是浴室,其實還有另外一面是陽台,是不是真的很大呀?

      這場秀我們看得很不安心!一方面擔心兒子不知道是否「安好」,另一方面是這樣的表演真的令人「悲傷」!表演內容我不想多說,我只覺得「悲哀」吧!老公也覺得這是一場「非常辛苦」的表演,它不僅無法提高任何性慾,還會讓人倒胃口。我在想這樣的文化究竟從何而來?是泰國本身舊有的,還是為了因應觀光客而發展出來的呢?如果是為因應觀光客,那為什麼會有人想看這樣的表演?如果是舊有的,那為什麼他們願意這樣出賣尊嚴?不懂,真的不懂!

      表演結束,我們匆匆忙忙趕出來,到處找不到導遊和兒子的蹤影,真是嚇壞我們了!就在我們焦急找人時,赫然發現兒子在一家店裡吃東西,導遊說他一開始帶兒子去玩射飛鏢,沒想到兒子竟然玩上癮了,老闆也想說反正沒生意、兒子又很可愛,就讓他免費玩到飽吧!反正他也射不中,只是丟好玩的。就這樣玩了一個小時,途中導遊問兒子說:「你不是要拿玩具去找媽媽?」兒子根本沒理他,壓根忘了還有爸媽在呀!真的是很誇張!

      看完秀後我們來到「泰國古法按摩」,其實就是「指壓」啦!還蠻舒服的,沒有想像中那種把人「折起來」的恐怖畫面,除非按到某些穴道會特別痛之外,大致上都很舒服。一開始,兒子也是跟導遊在外面玩,但可能是這邊的玩具不吸引他,也可能是按摩要兩小時,時間太久了些,總之,大概一小時後兒子就跑來找媽媽啦!

      店員很貼心地幫兒子準備了一張床要他睡覺(那時已經十點多囉),但兒子一整個興奮怎麼可能睡呢?所以媽媽繼續按摩,但用嘴巴跟兒子互動,唸唸故事或玩點小遊戲(兒子最近瘋狂愛玩剪刀石頭布),一個小時一下子就過了,真快呢!好像再多按一下下啊!

      走出按摩店的時候導遊問我兒子是不是由阿公阿媽帶大的?我先愣了一下,導遊繼續說,那阿公阿媽是不是大陸人?因為兒子講話實在有夠標準的,連大人不太會發的捲舌音都很清楚呢!所以他們在猜是不是因為阿公阿媽是大陸人的關係啊!這可是讓我和老公笑死了!要是兒子真的讓阿公阿媽帶大,我想只會變成臺灣國語或日文國語吧!至於他為什麼說話這麼標準,說真的我也不清楚,可能是從小聽CD的關係,裡面的發音都很標準,聽久了也就學這樣標準的發音囉!但這真的是這趟旅程中最好笑的一件事啦!

      回到飯店已經十一點多,隔天一早七點就要morning call,我們要去玩水上活動囉!這可是兒子最期待的呢!

宿:Wongamat Privacy Residence(連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