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就要離開可愛的芭達雅回到曼谷了,那也表示這趟旅程即將結束,接下來會有不少的「購物行程」等著我們呢!不想多花錢的人可要看緊荷包,小心別因「外在壓力」而花了會後悔的錢喔!

      回曼谷的路上我們先來到了當地最大的一家土產店,裡面人山人海的,幾乎都是臺灣人呢!導遊有說這裡的東西不一定特別便宜,但因為他們有提供「打包」的服務,所以即使你只有在這家店買一點東西,也可以把你在泰國採買的戰利品全部一起放進紙箱中,他們的工作人員會幫你裝箱、封條,之後就可以和行李一起托運,算是比較方便囉!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啦!東西價錢還算合理,不會特別貴,而且種類也很豐富,還可以幫忙打包,真的很不錯呢!

      第二站我們就來到了Royal Gem(珠寶展示中心),導遊在車上就已經跟我們介紹了當地珠寶的種類、價值及如何挑選,聽得出來他們很常在介紹這些東西,如果我們有買的話他們應該會更開心吧!不過我覺得我們導遊還不錯的地方是他不會強迫也不會一直遊說,不會讓我們覺得很有壓力,就算沒人買他們也不會擺臭臉,算是很專業的囉!

      在這裡我們買了一條黃寶石的項鍊,其實我本來沒有想買的,不過既然都來了那就花時間看一看吧!剛好有看到喜歡的,價錢也還可以接受,所以就買了,我想就當作是犒賞自己的禮物吧!有意思的是,珠寶中心的一樓是賣橡膠枕和燕窩的地方,感覺這三者一點關係都沒有卻又位在同一處,真有點怪呢!

      我們對橡膠枕沒有興趣,老公倒是趁機在床上躺了一會,兒子則是看上一個老虎形狀的枕頭,不過因為價錢實在太貴,我們認為沒有這個價值所以半哄半騙地讓兒子跟老虎枕頭說了掰掰,順利到達「燕窩站」。因為前天晚上吃的椰子燉燕窩實在太好吃了,所以我和老公幾乎沒有猶豫地就買了一桶,其實也是藉機捕捕我的身體啦!(但我覺得最近好像補太多,體重直線上升,穿衣服和褲子都有很明顯的「緊繃感」,肚子更是明顯地大了一圈,真是煩惱啊!)

      結束一早的購物行程後,下午終於有點不一樣的,我們來到「大皇宮」和「玉佛寺」參觀,不過因為路上塞車塞太久的關係,兒子已經睡著,本來以為下車抱他後他會立刻醒過來的,沒想到兒子竟然在老公身上繼續睡,可見這幾天玩得有多累啊!總之就由老公抱著睡著的兒子跟著大家一起參觀囉!真的是辛苦他啦!還好沒多久後兒子就醒了過來,不然老公的手應該會廢掉吧!至於這兩個景點的介紹,有興趣的人上網查應該就會知道啦!這裡提醒要去參觀的人動作要快喔!因為導遊說大皇宮好像之後就不開放了,此外,要去參觀這裡的朋友一定要帶長褲、過膝裙及有袖衣服,不然只好在外面花錢租沙龍囉!

IMG_3154.JPG
躺在爸爸胸前安心地吃著手手睡覺,真是好命呢!

IMG_3158.JPG
再來一張近照,說真的兒子「睡著時」真的好可愛喔!

IMG_3161.JPG
剛醒過來的兒子,看得出來眼睛睜不太開啊!

IMG_3166.JPG
即使眼睛睜不開、找不到鏡頭,手上的YA姿勢是一定要擺的啦!

IMG_3169.JPG
眼睛還是沒看鏡頭,應該是還在「對焦中」吧!

IMG_3173.JPG
終於看鏡頭了,不過眼睛也太小了吧!應該是還在清醒中。

CIMG0087.JPG
終於完全清醒過來,手上還拿著最愛的紅色跑車呢!

IMG_3178.JPG
後面是第○世皇的皇宮(我已經忘記啦!)

      欣賞完巍峨的宮殿後,我們走到旁邊的碼頭,感受當地人的「水上生活」。時至今日,還是有很多泰國人使用長尾船當作日常交通工具,有看過泰國電影「下一站說愛你」的人應該都有印象女主角沒車開去上班時,搭摩托計程車、長尾船及電車不斷「轉車」趕上班的情形吧!不過,我們搭的不是長尾船,因為那個太顛簸又有些危險,所以我們搭的是比較大又平穩的觀光船,沿著昭皮耶河(導遊說「湄南」在泰文中就是「河」的意思,所以正確名稱應該是「昭皮耶河」喔!)接近當地的「水上人家」囉!

IMG_3184.JPG
這就是長尾船,聽說速度很快、水花會濺很高,坐起來很刺激,也是當地人很重要的交通工具。 

IMG_3191.JPG
這就是當地人生活的真實樣貌,每家後門都有自己的小碼頭喔!
   
      沿途除了當地居民的生活住宅外,我們還看到了「鄭王廟」(黎明寺)及「觀音廟」。觀音廟前這裡也有我們第一天坐船時遇到的那種魚,不過這裡的魚吃的是土司麵包,跟第一天的不太一樣,其他就大同小異,都是只有廟前才有,泰國人決不敢把這些魚拿來烹調等。兒子很開心又有魚可以餵,興奮地搶著丟麵包呢!不過不知道是魚兒太餓還是太激動,總之在餵魚的過程中我和兒子幾乎是全身濕啊!魚兒們拍動的水花真是有夠大的,嚇死我了!

IMG_3193.JPG
兒子開心地準備撕麵包餵魚,照片右邊河面上那些黑黑白白的就是魚啦!

IMG_3195.JPG
從媽媽手臂上的水珠就知道水花濺得有多大了吧!

      回到岸上在等遊覽車來接我們的時候,一群人就在路口的市場吃了起來,說真的,泰國的考魷魚還真是好吃呢!我在水上市場及這裡買的都是便宜又好吃喔!兒子倒是對旁邊的爆米花非常感興趣,我發現他們的爆米花非常傳統,吃起來味道甜甜鹹鹹的,也很不錯喔!

IMG_3197.JPG
這是非常傳統的「爆米花機」,有沒有很酷啊!

      接著我們就來到曼谷的市中心,也是「四面佛」的所在地,那裡跟台北簡直沒兩樣,交通發達、人潮擁擠,不愧是首都啊!本來我們想靜靜參拜的,但兒子一直吵著要上廁所,但四面佛裡是沒有廁所的喔!所以我只好趕快帶著老公和兒子拜一拜後就衝到附近的麥當勞上廁所啦!附帶一提,這裡的麥當勞叔叔非常入境隨俗地也擺起「三哇地咖」的動作,很可愛呢!當兒子上完廁所也差不多要集合了,所以就沒有再回四面佛拜拜或拍照,其實很可惜呢!

IMG_3200.JPG
很有泰國味的麥當勞叔叔呢!本來爸爸希望兒子模仿麥當勞叔叔的動作,但兒子堅持比YA並擋住自己的臉,所以就有這張爸爸拉住兒子手的照片囉!

      晚餐結束後我們有一段自由活動的時間,但對逛百貨公司興趣缺缺的我們這裡實在不太具有吸引力呢!所以我們先去central world(百貨公司)的曼谷包店補買幾個送禮的包包後就往外面的夜市走啦!夜市的規模還不小,不過感覺沒有臺灣豐富,而且價錢偏高喔!可能是因為我是觀光客故意抬高價錢的吧!還好我的殺價功夫一流,沒有損失啊!什麼意思呢?當晚我們在路旁幫兒子買了一套紅色的大象衣服,老闆一開始開價350,我覺得太誇張,騙我不知道泰國的物價喔!總之殺到最後以220成交。沒想到隔天我在皮件中心的特賣會場也看到一模一樣的這套衣服,而且定價只要220,當下真的覺得自己太厲害,怎麼可以這麼精準啊?所以奉勸要去逛泰國夜市的朋友們,就用力給他殺價吧!

      逛完夜市時間還早,不到八點呢!所以我們就想去旁邊的百貨公司吹吹冷氣,沒想到門已經關一半,門口還有服務人員在送客呢!是怎樣?今天有特別活動嗎?結果我們到樓下大門一看,不會吧!這裡的營業時間真的只到晚上八點呢!而且不是只有這間,另外一間百貨公司也是,大概只剩下central world還開著吧!這裡不是曼谷市中心嗎?泰國人也太早睡了吧!所以我們只好邊散步邊走回集合地點的麥當勞,順便逛逛當地的藥妝店及超市囉!

      這一晚的長榮桂冠跟芭達雅的飯店比起來真的小好多呢!床也比第一天的A-one單人床要小一點,不過因為他的兩張床很近,所以只要一個大人睡斜的,還是可以很順利地擠進三個人喔!不會不好睡,所以結論是真的不需要額外加床喔!這晚雖然沒有任何行程,也九點多就回到飯店,但因為前幾天都晚睡早起,所以我們沒有去市區繞繞,早早就上床補眠、睡覺去囉!唉!明天就是最後一天,還真是捨不得呢!

宿:Evergreen Laur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