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7/1老爸緊急住院到今天7/13老爸終於出院,這十三天真的是辛苦大家了!感謝老妹為了照顧老爸延遲去台東上課;感謝兩位弟弟非假日時的輪班照護,彌補了我缺席;感謝道子學姐送來的水果及提供的所有服務,妳在我們家的身份早已經凌駕保險業務員了;更感謝老媽這段時間的辛勞,家中大小事還要勞您多費心,您也要照顧好自己才行喔!也感謝老公連兩週陪我回台北,沒有一句怨言,下班回家後也總會問問老爸今天的狀況,真的很感動呢!除此之外,我想一定還有很多朋友在默默地為我老爸祈禱,感謝大家的「念力」讓老爸的身體可以無恙並順利出院喔!

      老爸這次住院的主要原因是「氣胸」,發作原因不詳,安裝引流管排氣後的第一週狀況似乎沒有明顯好轉,而且護士還發現老爸的血糖太高,懷疑他有糖尿病!這下可好了!年紀這麼大的人了,如果有糖尿病又要開刀,那癒後的狀況可能很多,時間也會拉長,最重要的是復發的機率高達百分之三十。這可怎麼辦才好呢?

      就因為如此,醫生說除非「逼不得已」,否則他不會輕易動刀,但前提是老爸的肺必須在引流管的協助之下自動打開,如果觀察一段時間後肺還是沒開,那就一定要動刀了。從上週知道這個消息後,我們就有了「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因為醫生也說不知道要觀察多久,一切都要看老爸的身體狀況來決定啊!

      上週六(7/9)我到醫院看老爸的時候,老媽說醫生看了老爸的X光片後認為老爸的肺還是沒有開的很完全,等週日再照一次光片,週一看完結果確認後,應該會安排週二或週三開刀。看得出來老媽很擔心老爸要開刀這件事,頻頻說著要去廟裡拜拜祈求老爸開刀順利。其實我也很擔心,上次老爸開完刀後超級虛弱的,現在身體狀況大不如前,我實在害怕這個刀開完後老爸的身體挺得住嗎?

      就這樣時間來到這個週一(7/11),一整天沒有接到老媽的電話,也不知道結果如何,實在很擔心。週二一早我立刻撥電話給老媽,沒想到得到的卻是「老爸週三早上要出院」的消息,這也變化太快了吧?雖說老爸出院是件令人高興的事,但上週不是說肺的狀況不好所以要開刀嗎?怎麼才一天時間肺的狀況就轉好還可以出院了呢?別是不敢開刀所以故意把我們趕走吧?

      老媽說,週日一早老爸照完X光片後,下午護士就說星期一可能就要開刀,要老爸晚上就開始禁食。反正大家都有心理準備了(包含老爸),也就沒多問什麼,一切依照醫生護士的交代去做就對了。到了星期一早上,因為醫生一直在動另一台刀,所以遲遲沒來看老爸,老爸一方面擔心要開刀,一方面又因為禁食一晚實在餓了,所以頻叫老媽去詢問護士何時要開刀。沒想到接近中午時護士突然來告知說:「醫生說肺有開了,所以不用開刀。」然後人就走掉了,留下非常錯愕的兩位老人家,這,現在是在演哪一齣啊?

      星期一整天都見不到醫生的人,特地請假來協助的妹夫也很錯愕,現在醫院的醫生都是這樣整病患的嗎?兩天前才說要開刀,兩天後又說不用,而且都不是親自跟病患說明,是透過護士間接傳達,還都是我們主動去詢問才知道的,到底是我們不清楚醫院規矩,還是醫院真的太誇張啊?總之,星期依舊在一團混亂中度過,所以老媽沒打電話給我,因為他也不確定狀況如何,實在很難告訴我狀況啊!

      星期二一早醫生終於出現,而且還說老爸可以拔管準備出院了。聽到這個消息的兩位老人家更錯愕,那是要我們現在辦出院嗎?醫生說不用這麼急,等一下拔管後再觀察個四小時,下午狀況如果OK那就明天早上出院。說完之後醫生又像旋風般地離開了。本來以為下午醫生至少會來說明拔管後的狀況,但什麼都沒有,只有護士來告知明早可以出院的事情,其他的包括身體狀況、注意事項等一概都沒交代,真的是欺負老人家呢!

      今天中午我再撥電話回家確認爸媽平安到家後,老媽說他快被醫院和醫生氣死了,老爸的身體狀況都沒說清楚,只說回去後如果再發作要趕快就醫,然後就去忙別的事了,完全忽略我們!因為老爸的血糖還是偏高,本來住院期間就要請內分泌科的醫師來檢查是否有糖尿病的,結果拖到出院都沒來,最後是預約下週一回診時再去看,一天看兩科,真的是很折磨老人家呢!老媽說反正我們就自力救濟,自己來幫老爸顧身體,反正注意事項上網查一查就有了,我也把一些關於糖尿病的飲食控制告訴老媽,真的是靠別人不如靠自己啊!

      就這樣,老爸今天早上出院了,但我們卻沒有太多的喜悅,因為真的不清楚老爸現在的身體到底恢復如何?肺的狀況又如何?我在想要不要換家醫院呢?上次老爸在馬偕開刀的狀況就很不理想,術後的照顧也讓我們很生氣,這次感覺更草率,馬偕何時變成這樣沒有品質的醫院呢?要不是因為馬偕離我家最近,我還真想叫老爸去新光,或許會得到比較好的照顧呢!

      總之,希望老爸接下來健健康康的,不要再出入醫院啦!年紀大了,真的不能不注意,而自己竟也在不知不覺間成了「年紀大了」那一群啊!唉!歲月啊!大家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