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道菜是我們家昨天的晚餐,一樣三兩下就煮好,是非常簡單又容易上手的料理喔!這裡要感謝同事Fiona所提供的絲瓜,這可是從他家門口現摘下來的呢!新鮮無法檔啊!至於紅鮭魚是在Costco買的「挪威野生紅鮭」,價錢偏高但吃起來比較沒有腥味(可是生的時候腥味頗重,很怪呢!)也比較不油,適合我們家囉!

      蛤蜊也是在Costco買的,一盒有兩包,一包的份量很夠我們三個人吃,可以吃得很盡興,比起大潤發買的新鮮很多,品質中上,如果可以買到漁港等級的蛤蜊,那這道蛤蜊絲瓜真的就太完美啦!而味噌是我婆婆從日本帶回來的調味包,一點點份量就很鹹,用來蒸魚非常適合喔!

◎蛤蜊絲瓜
一、材料(三人份):
1、絲瓜三分之二條(如果你想吃一條也是可以啦!)
2、蛤蜊一包(約三十顆)         3、薑絲適量          4、米酒一瓶蓋

二、作法
1、蛤蜊泡水約三十分鐘,絲瓜削皮切成三角塊(切片也是可以),薑絲適量(不過我老公不喜歡吃薑,所以我後來都不放薑了,但因為食材很新鮮,不放薑也很美味喔!)。
2、起油鍋,大火,放入絲瓜拌炒,見絲瓜白色肉有些軟化時放入一點點的鹽拌炒(記住只要「一點點」,約十分之一的小指頭)並蓋鍋蓋。
3、十秒後放入蛤蜊、灑入米酒,稍微攪拌後蓋上鍋蓋。
4、大約三十秒的時間蛤蜊應該就會開了,如果不確定可以開鍋蓋偷看一下,如果蛤蜊已經全開要「立刻關火」,以免蛤蜊太熟就不好吃了!
5、起鍋裝盤,好吃的蛤蜊絲瓜就完成了!是不是很簡單呢?
IMG_0009.JPG 
因為剛煮好的菜熱氣直冒,我怎麼拍鏡頭都會霧掉,感覺都捉不到好角度啊!

IMG_0010.JPG
雖然拍的不太好看,但真的很好吃喔!尤其是下面的湯汁真是有夠鮮甜的啦!

◎味噌紅鮭魚
一、材料:
1、野生紅鮭魚一塊         2、味噌醬一包
3、米酒半瓶蓋               4、大蒜粉適量

二、
1、將紅鮭魚洗淨並用廚房紙巾將多餘的水分壓乾。
2、因為野生紅鮭魚沒有去皮,所以在皮那一面塗上適量的大蒜粉,可以去腥又增加香氣喔!
3、將味噌醬塗抹在紅鮭魚上(請依照家裡味噌醬的鹹度及濃稠度來決定是否加水稀釋以及塗抹的量)。
4、在蒸盤上塗一點點的油(避免黏鍋)並放上已塗好味噌醬的紅鮭魚。
5、淋上米酒增加香氣。有些人習慣再加上薑絲,那是比較台式的作法,加薑的目的在去腥,但因為我家老公不愛吃薑及紅鮭魚夠新鮮,所以不加薑也很好吃,這也是偏日式的作法喔!
6、蒸個十五分鐘就可以上菜啦!(時間依舊要根據魚的大小及鍋子受熱程度來調整喔!)
IMG_0012.JPG
魚肉上面咖啡色的東西就是味噌醬,因為那裡的肉比較厚,醬就多一些,吃的時候可以把醬先撥開吃上面的,下面比較清爽的魚肉則可以拌著味噌醬一起吃喔!

IMG_0014.JPG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輕輕鬆鬆就完成兩道菜啦!再加上兩道已經做好的涼拌菜,豐盛的晚餐時刻就可以開動囉!以往一聽到我說「吃飯囉!」,兒子就會很興奮地去洗手然後坐在椅子上等我拿飯過來,但昨天因為我忙著拍照要兒子先不能動食物,兒子只好先啃碗裡的白飯並一直問我「媽媽,好了沒?我可以吃飯了嗎?」真是不好意思啊!媽媽拍照技術太差啦!看來我還是比較適合當廚師,不適合當攝影師啊!
IMG_0015.JPG
一心只想趕快吃飯的兒子,看到相機還是忍不住要求媽媽幫他拍照啊!

IMG_0019.JPG
這就是我家昨天的晚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