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還是涼拌菜最開胃啊!兒子幾乎天天問我:「媽媽,今天有涼拌小黃瓜嗎?」有時候前一天沒有先準備又不想讓兒子失望的話,今天教的這道涼拌小黃瓜絲就可以稍微應付一下囉!至於秋葵,不喜歡吃的人可能就無法享受這道菜的便利囉!

◎涼拌秋葵
一、材料:
1、秋葵一盒
2、芥末適量
3、鰹魚醬油適量

二、作法
1、將秋葵洗淨後放入煮滾的水中,約莫煮個一分半就可以了。
2、煮秋葵時,調醬汁,將適量的芥末與鰹魚醬油調勻即可(不吃芥末的人只要加一點點提味就可以了)。
3、將燙好的秋葵撈起並放入冰水中泡個十秒(如果你想吃有點燙燙的口感,那就省略這個步驟吧)。
4、將煮熟的秋葵去蒂頭並切成一塊一塊(約0.3公分)的,最後加入調好的醬汁攪拌均勻即可上桌囉!

      除了這樣做,想更偷懶的話,你可以將燙好的秋葵直接盛盤,最後淋上適量的醬油膏就是另一道不同的變化囉!
IMG_3315.JPG

IMG_3316.JPG
即使攪拌過,醬汁還是通常會沉到下面,所以要吃時別忘記再拌一下喔!

◎涼拌小黃瓜絲
一、材料:
1、小黃瓜一條(想吃多少就用多少喔!)
2、芝麻醬適量

二、作法:
1、將洗淨的小黃瓜刨成細絲。
2、淋上芝麻醬攪拌均勻就完成啦!

IMG_3319.JPG

IMG_3321.JPG
不好意思,盛盤時沒有弄乾淨,照片看起來不夠美觀啊!
    
      除了刨成細絲外,你也可以切成小圓柱體(約0.5公分)。醬汁除了芝麻醬外,你也可以用和風醬或一般的沙拉醬,口味都很不錯喔!重點是非常方便、省時又消暑啊!還有如果嫌只有小黃瓜太單調的話,還可以加入紅蘿蔔絲、西洋芹及其他適合當涼拌的蔬菜,口感就更豐富囉! 

      這道菜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切記要吃之前(或上菜之前)再刨絲,不然小黃瓜一碰到醬汁就很容易出水,到時候小黃瓜會變的爛爛的,沒有爽脆的口感外,還會因為泡太久的水吃起來會苦苦的喔!如果不想面對這種麻煩的狀況,切成圓柱狀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