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丼是老公很愛吃的一道料理,不過我在家不會做成丼飯的形式,而是會做成一道菜,因為如果要做成丼飯的話要煮三次(三人份),那太麻煩了,所以待會大家看到的圖片可能跟想像的不太一樣,其實你只要把做好的成品放在大碗公白飯上就是外面的丼飯啦!

      此外,一般的親子丼用得是雞胸肉,但我不太喜歡雞胸肉乾澀的口感,所以我都會用去骨雞腿肉喔!基本上我家的雞肉料理一律用去骨雞腿啦!例如麻油雞湯、三杯雞或炸雞塊等都是喔!一方面是因為去骨雞腿肉的口感很好,二方面是大量買比較划算,反正作法不同,變化出的味道就不一樣囉!這是我的經驗法則,算是很偷懶的人啦!

◎親子丼
一、材料:
1、去骨雞腿肉兩片
2、洋蔥半顆
3、雞蛋三顆
4、醬油、味醂適量

二、作法:
1、將去骨雞腿切成一口大小,記得要把旁邊的肥油切除,皮的部分看個人喜好可留可不留。
2、將半顆洋蔥切成條狀。可先將一顆洋蔥對半切,蒂頭部分不要先切掉喔!這時握著蒂頭就可以很輕鬆地將洋蔥切成細條狀,洋蔥也不會滑來滑去的喔!
3、將醬油、味醂及水以1:1:1的比例調勻完成醬汁,完成的量大概跟雞腿肉堆起來一樣多就行了(若是要做成丼飯直接淋在飯上的話,湯汁要比雞腿肉再多一點喔),並將雞蛋打勻備用。
4、起油鍋放入雞腿肉(因為雞腿油脂較多,所以油只要加一點點就可以喔),翻炒至五分熟左右,加入洋蔥並攪拌均勻。
5、等到洋蔥變軟、顏色變深後就可加入醬汁並攪拌均勻。
6、等醬汁煮滾後就可加入蛋汁,等到蛋有點凝固時就可以關火起鍋啦!
備註:不敢吃有點生的蛋的朋友就請你早一點加入蛋汁,蛋就會煮到全熟啦!若是太晚加,湯汁會太少喔!

IMG_3409.JPG
我是帶皮一起煮的,雞腿肉真的非常軟嫩,連皮都入口即化呢!上面還有那半生熟的蛋汁,哇!真是太好吃啦!

IMG_3413.JPG
因為要給兒子吃的關係,蛋汁我會煮得有些熟,只保留一些些生的部分,如果只有我跟老公兩個人吃的話,大家看到的就不會是這個樣子啦!我們是超愛吃生食的夫妻呢!

      這道菜可以算是我的拿手菜啊!我老公說很有外面店家的水準呢!不過我是認為外面賣的比較甜,我不喜歡吃那麼甜的,這樣的味道比較適合我啦!還有提醒想要做成丼飯的朋友,親子丼通常是一次作一人份,沒有做成一大份再分成兩份的,那樣形狀就不好看了,所以可能要多費幾道功夫,同樣的步驟多作幾次囉!這也是我不做成丼飯而做成一道菜的原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