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謹慎的人,從有第一張信用卡開始我就非常認真地記錄我的刷卡明細並整理每次刷卡後的單據,這些單據都會在我拿到信用卡公司的帳單確認後統一銷毀。其實我以前還會將統一發票依末三碼順序排好,以方便日後的對獎,是不是很「龜毛」啊?

      不過這個習慣大概維持到半年前我就沒有認真紀錄了,一方面是因為現在網購跟電視購物實在方便,但這些管道都沒有簽單收據及發票(我通常會捐出去),所以也很難作整理的工作,現在我連信用卡帳單都是電子帳單了,所以我就想「反正我買的東西都不多,用腦袋就記得住了,不用再特別記錄了吧!」但只要有拿到的收據跟發票我還是會整理好,不會亂丟喔!

      星期六一早我開電腦收信時就收到了信用卡的電子帳單,我依慣例先看看我的消費明細,結果竟然看到7/3有一筆「利達健康事業公司」的消費,金額1199元,可是我怎麼想都想不起來這是哪一筆消費啊?詢問老公,老公也是一點印象都沒有,難不成真的被盜刷了嗎?

      我趕緊去翻七月份的發票及簽單,真的沒有這筆消費啊!難道是網路嗎?不對!如果是奇摩購物,帳單上都是直接寫出來,不會用這個怪名稱的。可是7/3當天的發票只有兩張啊!一張是我去竹北看醫生時,老公停停車場的繳費發票,另一張是午餐吃和民的發票,然後就沒有啦!基本上發票我一定不會丟掉的,那怎麼會沒有呢?

      後來我又上網查「利達健康事業公司」,結果什麼也查不到,越想越毛,乾脆打電話給信用卡的客服問比較快啦!所以我立刻撥了電話,客服說這筆消費是在下午3:12左右刷卡,這家店應該是小吃店、美食街或餐飲類的,但我們一點多才剛吃完和民,怎麼可能三點多又去吃飯呢?而且三點多是兒子睡午覺的時間啊!怎麼可能在外面呢?

      客服小姐聽了我的說法後告訴我:「那就先把卡片辦理掛失,公司會派員調查這筆消費是否是您本人所刷,這段時間您的卡片將不能使用,等調查結果出來後,公司會與您聯絡並寄發新卡。到時候您用這張信用卡作的任何轉帳扣繳都必須重新設定。不過如果您在今天晚上十二點前有想起這筆消費的確是您的消費的話,請打電話進客服取消掛失,公司不會收您任何手續費。」好吧!我真的想不起來這筆消費,但我想盜刷也沒有人刷這麼少錢的吧?不過為了讓自己安心,還是先掛失好了,反正我還有很多時間去思考啊!

      後來因為要出門了,我一邊換衣服一邊回想7/3當天的行程,我記得老爸是7/1住院的,7/2一早帶兒子看完牙醫後就衝回台北,7/3我們都待在新竹,早上我先去竹北看皮膚科,中午在竹北用完餐後就回家了,不對!那天吃完午餐我們並沒有立刻回家,因為週六回台北的關係,所以我還沒買菜呢!而且本來跟妤約好7/2要去他家玩的,所以我們7/3吃完午餐應該是去大潤發買菜才對,並請妤在Costco幫我們買東西,晚上再過去他家。所以買完之後就回家讓兒子睡午覺啦!難道我有在大潤發買什麼嗎?可是這些都是老公付錢的啊!

      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時,老公突然說:「我們後來是不是有去『芳鄰』啊?」這句話驚醒了我,對!我後來好像有去芳鄰藥局買防曬喔!我趕緊衝進房間找我的防曬乳,果然防曬乳上面的特價標籤還在,真的是1199元呢!真相終於大了一個白,原來是我這個糊塗蛋啊!不過怎麼會沒有留下任何「證據」呢?芳鄰的確是沒有給發票,但刷卡單據應該是有的啊?老公說可能放車上時被兒子拿去玩吧!不過這還是不太像我的風格,我通常一拿到單據及發票就會立刻放錢包,不會放在外面的。算了,反正不是被盜刷就好,總算鬆了一口氣啊!

      打電話取消掛失後,我想我還是乖乖做紀錄好了,畢竟年紀大了,腦袋也不靈光了,以前自己最引以為傲的記憶力現在也退化嚴重,唉!真的是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