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台北已經滿四年級了,而這群孩子從龍門畢業也已經五年了,現在都是要升大三的學生了呢!因為他們畢業後一年我就離開台北到新竹,所以後來孩子們回學校也找不到我,我也不容易看到他們,即使還是有電話聯絡,但畢竟時間久了,總有點生疏吧!暌違五年再看到這群孩子,原本擔心會有點陌生的我,在見到他們的當下,所有熟悉感就回來了,親愛的孩子們,你們還是一樣可愛呢!

      大概是在今年五、六月的時候吧!孩子們透過網路組成了一個903社團,同時想要舉辦今年的同學會,不過他們最想看的就是我本人啦!畢竟已經五年沒見到面囉!大家應該好奇我老成什麼樣子了吧?哈!哈!這是我自己想的啦!他們才不會這樣想呢!在確認我的行程後,孩子們完全配合我的時間選了8/9這一天辦同學會,不過還是很可惜有許多孩子不能來參加,沒看到真的有些失望呢!

      說真的,我覺得我帶過的班向心力都很好,同學間的感情也都能一直維持呢!像這群孩子上高中時因為忙於課業沒有舉辦同學會(只有剛畢業第一年暑假有辦,我那時還挺個大肚子參加呢!),但彼此間還是會有聯繫。等到考上大學後,升學壓力少了,彼此間的互動就更頻繁啦!我看網路上的互動就知道,他們現在還是常常一群人就約出去玩,不管作什麼事都會想到彼此,真的很棒呢!

      今天因為火車時刻的關係,我大概11:45分就到餐廳了(孩子們訂12:00),等十二點多孩子們陸陸續續到時,他們一進餐廳就來跟我賠罪:「對不起老師,我們竟然比你晚到!你竟然是第一個到的人!」孩子們搞笑的說法跟表情真是笑死我了,我立刻叫他們全部跪下,待會全都跪著吃好了!孩子果然還是孩子啊!以後出去工作就不能讓你的老闆或長輩等你了喔!

      席間聊起大家現在的就讀學校、情感狀態即未出席同學的近況,真的好不熱絡啊!每個孩子都能聊上好一陣子,感覺大家都在排隊跟我報告他們的近況呢!真好!有人竟然跑去念軍校,真是超乎我的想像,你不是一樣很自由的嗎?不過念了兩年軍校的你果然變得不一樣,沉穩多了,也積極多了喔!不過183公分只有65公斤實在太瘦了,這樣以後怎麼帶兵呢?要再多吃點啦!

      也有人跑到日本唸書去了!從事美術設計一直是你的興趣與能力,希望你可以快快適應日本的生活並考上大學喔!至於那些惱人的事就放寬心吧!吉人自有天相,老天爺會眷顧你這個可愛女孩的。況且多了這些人生經歷,也許就成為你未來創作的能量喔!至於當米蟲的那位小姐,你真的太好命啦!你爸應該欠你不只一輩子吧!如果你能把你的幽默能力轉換成生活動力,那你的日子一定可以過得更精彩!

      至於組樂團的你,從國中時期這不就是你的夢嗎?這條路一定艱辛,在沒有熬出頭前你一定會承受很多壓力,但只要是自己的目標,我想你一定會堅持下去的,加油!成名之路很遙遠,哪天你要是紅了,別忘了還有我這個老師喔!還有沉醉的愛河中的你還是一樣靦靦呢!難怪一下就有了女朋友,那個女生眼光不錯喔!我猜你應該是班上第一個結婚的,到時候喜帖別忘記炸過來喔!

      還有好多孩子呢!有人在紙風車當演員,下次也許我帶兒子去看表演時會遇到你喔!有人是有異性沒人性,即使你極力否認,但大家都這樣說,我想是八九不離十,而且你那愛逞強的個性還是一樣沒變呢!而且我們班的女生真的很正,每個都出落得亭亭玉立,我要是年輕男大生一定會瘋狂熱烈追求啊!

      結束午餐後,大家本想繼續聊的,無奈店家趕人(有下午茶的生意啦),我們只好轉移陣地,但我又不能久坐(因為要趕四點的火車回新竹,早知道就把老公小孩丟著,自己玩晚一點再回家就好了),所以大家在師大夜市繞了一下,買了要買、想買的東西後我就跟大家告別了,而且為了等一位下班趕過來看我孩子我差點趕不上火車,不過他趕過來的那份心意真的很讓我感動,雖然我們只說了幾句話,聊不到一分鐘我就離開,但我真的很開心喔!這個孩子當年可是狀況很多呢!

      回程的火車上我看著跟大家的合照,好多以前的回憶湧上心頭!想當初你們還是這麼幼稚的小蘿蔔頭,現在都已經開始規劃未來的人生了呢!很謝謝大家說我沒變,你們實在太善良啦!我明明胖很多,當時帶你們時我只有48公斤呢!現在,唉!真是可怕的數字啊!照片看得更明顯,那手臂、大腿都粗到不像樣,跟年輕時相比真是不能看啊!老了,真的被孩子追老了呢!

      之後不知道何時還會再看到大家,真希望下次還能和大家好好聊聊天喔!

CIMG0242.JPG 
這是龍門第一年校慶,孩子們還是803的時候,你看那時的他們多生澀啊!但笑容卻也是最真實的呢!唉!那時的我好瘦啊!48公斤~我回不去了~

CIMG0908.JPG
這是國三畢業旅行去七股鹽山時的照片,跟現在就很像,幾乎沒什麼變化呢!

CIMG0099.JPG
大家都變帥、變美了呢!只有我身材發福,唉!不忍卒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