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確定懷孕之後,我們就常問兒子:「你想要弟弟還是妹妹啊?」兒子的反應永遠都是「弟弟!」讓我們有些沮喪,不過畢竟這只是小孩子的猜測嘛(雖然兒子叫「施大仙」,但還是會有不準的時候喔)!所以我還是會抱著一絲希望的!

      後來不管是月子中心的接待人員還是同事,每個看到的人都猜我這胎應該是兒子,一方面因為我的皮膚狀況真的不好(現在已經比九月初好多了),二方面我的身材並沒有明顯的變形,除了肚子大了點,從背面根本看不出我是個孕婦呢!所以大家都猜我應該還是懷男生喔!

      10/29(六)是我的第二次產檢,去之前老公就很緊張地問我:「這次可以知道性別嗎?」我回他:「哪有那麼快!應該要到五個月吧!除非小寶寶的姿勢很配合,不然哪那麼容易照到啊!」其實我們都很希望可以破除我媽那個算命師的預言,當然也希望可以有個女孩囉!

      後來到了醫院,醫生在照超音波時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很認真地量頭圍並告訴我小寶寶的首、腳及各方面的發育狀況,我實在忍不住心中的好奇就隨口問一句:「現在可以看出性別嗎?」沒想到醫生沒有任何猶豫地就回答我:「男生。」一聽到男生我立刻苦笑了起來說:「又是個男的啊!」醫生立刻用超音波照到「關鍵部位」讓我確認,唉!沒錯!真的是個男生呢!

      倒是一旁的兒子聽到是個弟弟開心得很,剛好醫生也是有兩個兒子,他笑笑地說:「兩個男生會天天打架,我那兩隻就是天天打,打到國中還在打呢!」過來人都已經這樣說了,看來我得好好管教這兩位先生何謂尊重的禮貌了!不過除此之外,醫生在量了小寶寶的頭圍後更改了我的預產期,一下子就提早了十天,從四月中變成四月初,看來這個小傢伙也是個長手長腳又大頭的小朋友,希望不會讓我太難生啊!

      回程的路上我問兒子:「你以後會不會跟弟弟打架呢?」兒子很肯定地說:「不會!」我繼續問:「那你會不會跟弟弟搶玩具呢?」兒子回答:「我會把玩具給他玩。」我心想「真的有這麼『和氣』嗎?」後來晚上姑姑問兒子說:「那你會把大車車給弟弟玩嗎?」沒想到兒子愣住了,一副非常痛苦的表情說:「弟弟是玩小車車的,大車車是給我玩的,弟弟不可以玩啊!」果然,在還沒有競爭者之前一切好談,等弟弟真的出生後,我想那才是真正的戰爭吧!

      總之,結果就是如此,其實我早就有心理準備了,只是在沒揭曉前總認為一切都有希望啊!現在我只能說,這樣也很好啦!東西都不用買兩套,省錢又方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