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因為這胎的身體狀況真的比較多,還是因為之前「失去」的害怕經驗,總覺得自己最近真的很像「驚弓之鳥」,身體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就會把我嚇得半死,簡直快到「風聲鶴唳」的地步啊!

      剛開始因為害喜沒有胃口,所以體重不增反減,我開始擔心寶寶沒有足夠的營養;後來孕吐狀況改善也比較有胃口後,我開始為腰痛所苦,不管是走路、站著或是躺著都不舒服,只要一個角度不對,腰就會痛到完全無法移動,甚至會因為這樣的疼痛造成子宮收縮,所以一邊要顧及我的腰痛,一邊又要安撫緊到不行的肚皮,真的累人啊!

      沒想到腰痛的問題都還沒改善,我的背也跟著痛起來,而且這個痛時隨時隨地無所不在的,不像腰痛會因為角度不同而有出現的時間點,背痛是如影隨形的,即使連躺著都有「如躺針氈」的感覺,連睡覺都不得安眠啊!最重要的是背痛也會伴隨著宮縮,感覺肚皮一直都在「待命」,那種感覺真的很恐怖呢!

      除此之外,胃脹氣和腸絞痛也不時來攪局,有時候我都不知道到底是誰在痛?胃?腸?還是子宮?總之下腹部就是很痛啦!又不能吃藥,看醫生也不能改變現狀,連想要自力救濟按摩一下都不知從何按起,最重要的是,因宮縮變緊的肚皮是一定會出現的,偶爾還會伴隨著些許的下墜感,真的快把我嚇死啦!

      前一陣子,好巧不巧在路上遇到的同事都說我的肚子很小,而且在知道我的週數後更是驚呼「肚子會不會太小啦?」害我一整個擔心!但我懷老大時肚子更小啊!這 次已經像吹氣球一樣膨脹得很快了,不過所謂「三人成虎」,一個人說覺得沒什麼,兩個人說就會覺得怪怪的,當有超過三個人以上這樣說時,害我真的很擔心寶寶 是不是太小了?還好之前產檢醫生說一切正常,做高層次時寶寶的狀態也很好,才讓我稍稍放心啊!

      當然,在我連上完四堂課後、罵完學生或兒子之後,上述不舒服的症狀也會不時來報到,每次都會把我嚇得趕快衝進廁所察看一番,深怕有什麼意外狀況。像剛剛我罵完兒子之後,整個人的心臟已經夠不舒服了,突然間我竟然聞到「血」的腥味,整個人差點嚇呆!又趕緊衝廁所,還好又是虛驚一場!

      我只能說自己真的太誇張,這跟我的個性一點都不像嘛!很擔心這樣疑神疑鬼的個性會「傳染」給寶寶,到時候他要是真的成為一個充滿疑心病的孩子,也只能怪我自己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