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有一項「特異功能」——三秒入睡,而且不限地點、時間,隨時隨地都可以進入深沈睡眠,就算你在旁邊輕聲叫他,他也不會有任何反應,一定要用力拍他、搖他甚至踹他,他才會突然嚇醒,而且會裝作一副沒事樣,如果你跟他說他剛剛睡著了,他一定會說「我才沒睡著,哪有那麼快的,我只是『閉目養神』而已!」真的很愛硬坳呢!

      而我家老大似乎也遺傳了老爸的這樣特質呢!印象中他在滿月不久後就可以一覺到天亮,而且到了睡覺時間,只要把他放在嬰兒床上他就會自己入睡,即使外面有客人或是有看電視、聊天的聲音也影響不了他,繼續呼呼大睡呢!當時我就很慶幸兒子遺傳到老公的「三秒入睡」功夫,要是像我非要翻到一個小時才入睡而且睡眠極淺又多夢那就糟囉!

      這幾天兒子有點小感冒,不嚴重,不過腸胃蠕動似乎太快,所以又吐又拉肚子的,連胃口都便差了啊!星期三晚上在家吐了兩次,星期四在學校拉了兩次肚子,晚上爸爸再帶兒子去看醫生,很怕是腸胃炎或是其他腸胃型的疾病,不過還好只是一般感冒,只是要注意飲食就是了!

      昨晚兒子依舊九點多就寢,可是凌晨一點多兒子突然哭著說他便在內褲上了!爸爸趕緊去協助處理,又拉肚子了啊!簡單清洗、換上新內褲並安撫兒子上床睡覺後,以為可以繼續睡的我們沒幾分鐘又聽到兒子大叫「便便沾到內褲了!」老公急忙跳下床去查看,真的呢!又拉肚子了!這下該怎麼辦啊?一直換內褲也不是辦法,這樣兒子根本不能睡啊!看來得幫他幫尿布了!不過兒子極力反對,他大概覺得這很丟臉吧!總之,他堅持不要包尿布,我們也只能順著他的意啊!

      之後兒子果然好多了,老公終於可以安心入睡,而我卻是翻來覆去才終於睡著啊!但是五點多時兒子又來了,一來就直接說他要跟媽媽一起睡,然後就爬上我們的大床躺在他老爸的枕頭上啊!被趕下床的老公對兒子說:「你要回自己的床睡覺,不可以睡爸爸的位置啦!」本來以為兒子只是來撒嬌,要我們跟他玩一下的,沒想到兒子竟然一躺下就睡著了!老公還在旁邊一直跟他說話呢!真是太厲害了啊!

      不過老公不想要兒子靠我太近,怕把感冒傳染給我,但是又不敢讓兒子睡最旁邊,怕兒子一翻身就掉下去,後來老公只好稍微調整一下兒子的位置,勉強擠出一點空間躺下,但可能位置真的很小,沒幾分鐘老公就起床去打報告,真是辛苦他了!不過躺在兒子身邊的我也沒辦法好好睡,一方面是我本來就難入睡,二方面是兒子睡覺真的很會翻,整個人像時鐘的分針一樣轉來轉去的,偶爾還會把他的無影腳朝我踢來,為了保護肚子裡的小寶寶,我可是要隨時提高警覺的啊!而且兒子一直說夢話,會突然「啊!」一聲或是大叫「GO!」我在想他是夢到在比賽賽車嗎?或是用很成熟的口氣說:「我跟你說」然後就沒下文了,一副跟人家在談生意的樣子啊!

      就這樣我迷迷糊糊睡到大概六點半吧?兒子突然很清醒地說:「爸爸呢?爸爸呢?」我回他:「爸爸在書房。」兒子繼續問:「爸爸呢?」我又回他:「因為你佔了爸爸的位置,所以爸爸去書房打報告啊!」這時聽到聲音的老公也走進臥室來問我怎麼了?我還來不及回答就聽到兒子用半哭鬧的聲音說:「爸爸,我肚子餓餓!」老公回兒子說:「那爸爸去泡奶奶給你喝。」話才剛說完,兒子就順著床沿滑到床下、坐在地板上了!老公一把抱起兒子要他在床上等的時候,這時兒子竟然又睡著了!一放上床就聽到兒子均勻的呼吸聲,我跟老公面面相覷說:「他剛剛是在說夢話還是真的醒過來又很快睡著呢?」真是太厲害了啦!

      之後我還跟老公聊了一下,因為老公說他在書房一直聽到兒子說話的聲音,我就把我聽到狀況跟他說,老公突然笑著說:[真是個奇怪的小孩啊!」我立刻回他:「你有什麼資格說你兒子啊?你自己還不是一樣可以三秒入睡!」老公搖搖頭說:「不!他比我厲害太多啦!」我說:「這叫『青出於藍,更勝於藍。』你兒子是『一秒入睡』,真的比你更厲害啊!」但畢竟時間還早,所以老公跟我擠在所剩不多的床上勉強瞇了一下,等到七點多鬧鐘響才勉為其難地起床,不過兒子倒是睡得很沉,怎麼叫都叫不醒,真是好睡又好命啊!

      有時真的很羨慕老公和兒子的這項特異功能,這樣我就不用每天因睡不好而感到疲憊了!其實更希望的是老二出生後也跟他老爸和老哥一樣好睡,這樣我也會比較容易入睡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