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兩胎的狀況完全不同,導致明明是第二胎的我卻像是個新手孕婦一樣,每天都有「新鮮事」發生,每天都忙著上網找資料確認自己的狀況,感覺自己生第二胎比生第一胎還要緊張啊!

      上週開始,下腹部的疼痛越來越明顯,尤其是在半夜翻身時,常會讓我痛到哀哀叫,變成翻身也不是,不翻身也不是的尷尬,最可憐的是老公總會被我的哀號給吵醒啊。上週六(37週)去產檢時,我問醫生這是怎麼一回事,醫生說二寶已經「卡好位」了,為了要讓之後的生產順利,所以下腹部的恥骨慢慢在撐開,也因此我現在會感到疼痛。從超音波看得更明顯,二寶的頭已經完全下來了,現在根本照不太清楚啊!

      雖然內診後還沒有要生的跡象,不過醫生很確定胎頭已經下來,要我隨時做好準備喔!這下我才知道,原來胎頭下來是這麼一回事啊!因為懷老大的時候胎頭根本沒下來,即使過了預產期到醫院催生,這小子還是不願意下來,所以讓他老媽我痛了一整晚,那段回憶真是不堪回首啊!

      有了醫生的說明後,這兩天我開始積極準備待產包及相關物品,以防二寶真的突然報到。但星期二凌晨四點左右,一陣劇烈疼痛卻讓我更擔心了!本來就已經睡不好的我立刻驚醒,這陣疼痛伴隨著硬到像石頭的肚皮,我很明確地知道這應該是「陣痛」!不過,強度似乎還不夠,不像生老大時的強度,我想可能是剛開始吧!所以先不理它,看看狀況再說。

      沒隔多久,那股疼痛感又來襲,同樣有宮縮跡象,我心想:「會不會太快一點啊?我覺得好像才五分鐘而已呢!」或許是我的不安與不適吵醒老公了,老公立刻看一下時鐘:四點半並問我:「要去醫院嗎?」我回他:「再觀察一下好了。」不久,當疼痛再次出現時我趕緊從床上坐起來看時鐘:四點三十七分。心想:「過七分鐘,好像不是很規律,再觀察一下好了。」其實心裡很擔心要是這個時候生了,老大怎麼辦?婆婆都還沒來呢!

      不知道是因為心裡太焦慮的結果讓二寶想體貼一下媽媽,還是本來就會中止的,下一次的疼痛出現在五點整。呼!我鬆了好大一口氣,應該不是真的要生啦!不過接下來我就睡不著了,在床上躺著沒有比較舒服,再加上肚子咕嚕咕嚕叫的,撐到六點半只好起床先吃點東西裹腹,不過頭好痛!整個人呈現快要昏倒的狀態啊!

      於是星期二一整天都在渾渾噩噩中度過,頭痛、手麻、胃脹還有不時的宮縮,我覺得自己好累喔!心情也跟著沮喪起來呢!想當初生老大時也沒有經歷過陣痛,根本不知道「陣痛」是怎麼一回事,更遑論「假性陣痛」了!所以昨天一整天就在身體的不適及心理的焦慮下度過了!

      但昨晚我突然想到孕婦手冊上曾經提過「假性陣痛」,也曾聽其他人分享過這樣的經驗,我會不會也是如此呢?不過電腦都關了,明天再查好了。昨晚睡前我心情一整個低落,我現在超怕睡覺的!老公看我這麼沮喪也很擔心,只能不斷安慰我說:「再撐個兩三個禮拜就好囉!今天晚上一定可以好好睡覺的!」然後就是很認命地幫我按摩讓我可以舒服一點,真是辛苦他了!

      果然昨晚好睡多了!雖然還是睡沒幾個小時就會醒過來翻身,但至少沒有陣痛了!一早起床身心靈都非常愉快啊!吃完早餐後趕緊上網查,果然就是假性陣痛!不過網路上很多人都說初產婦的假性陣痛會維持比較久,經產婦(即生過一次以上的孕婦)通常假性陣痛幾天後就會是真的陣痛,那我應該算是經產婦吧!那表示我馬上要生了嗎?我又開始擔心了!

      因為我很希望寶寶晚一點再出來,聽人家說,寶寶在肚子裡待到比較成熟再出生會比較健康也比較好帶,我當然也希望如此啊!所以很擔心二寶會提早蹦出來。不過這一切似乎也不是我可以決定的,只是希望二寶有聽到媽媽的心聲,可以在肚子裡乖乖待著,等到四十週再出生會比較好喔!但也不要像他哥哥一樣賴著不出來,這樣媽媽也是很辛苦的啦!

      唉!為何陣痛總在夜晚出現呢?真希望假性陣痛不要再出現,等時間到了直接來真的,不要讓我累到沒體力啊!二寶,跟媽媽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