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新竹的第一年一直有種失落感,一方面是因為環境的不熟悉,二方面是這裡的朋友不多,除了大學同學妤和玲之外我幾乎沒有認識什麼人,總覺得自己的生活就被侷限在工作與家庭,好可憐喔!

      後來漸漸得知有些同學、朋友因為家庭因素也遷居新竹,所以住在新竹的我們開始有了聯絡,但畢竟都是媽了,即使沒當媽的也有很多事要忙,被小孩和雜事限制住也很難常常約出來喝茶聊天啊!

      今年年初妤在B&Q遇到了大學學姊娟,才知道學姊在去年十月結婚了,因為先生工作在新竹的關係,所以我們新竹幫又要多一人囉!超有行動力的妤當下就約了學姊,之後又找了鈺、玲和我,當時我們約在竹北的綠芳園,一行人相談甚歡、欲罷不能啊!

      聊天中不知道是誰提到了做菜這件事,學姊娟對於我會做菜這件事十分訝異,一直驚呼不可能!還問我會不會做三杯雞,我回他「會啊!」學姊一直認為我在亂說,直嚷著要我下次煮給他吃,所以當下我們就約了今年七月二日要到我家聚餐,至於為什麼會是這個時間呢?純粹是因為這是暑假的第一天,大家應該都放假了啊!

      上述是今年一、二月間發生的事,中間經歷我生產、坐月子及返回職場工作,其實早就忘記這個約會了!是之前淵淵雙滿月和妤聊天時她提醒我的,所以六月十幾號我就傳了訊息給大家,請大家把7/2這天空下來,不過後來因為妤這一天有事,所以就改成7/3(二)這一天囉!

      上個禮拜買菜時我就擬好了今天的菜單,學姊指定的三杯雞是一定要有的,不過因為當天會有四個小孩,所以我特別買了馬鈴薯要做新鮮薯條給小朋友吃,還買了鮭魚要做鮭魚海苔飯,這可是小朋友的最愛呢!當然也是很適合大人的口味喔!除此之外,我早在一週前就先做了糖漬小黃瓜,因為這要醃得越久越好吃,而且也非常簡單喔!之後有機會再分享食譜給大家吧!

      昨晚我先用話梅醃甜椒,今天早上再灑上些梅粉提味,吃之前再從冰箱拿出來,酸酸甜甜又冰冰涼涼的真得很適合這麼炎熱的夏天品嚐喔!保證你一口接一口啦!除了兩道冷菜,今天的菜單有:三色蛋、蒜泥松坂豬、蘆筍洋蔥炒蝦仁、油蔥青江菜、干貝鬆、三杯香菇雞、炸薯條以及鮭魚海苔飯。我故意準備多一些的菜色讓大家挑選,避免有些東西有人不吃就只能吃固定幾樣菜,那就不好意思了!不過每道菜的份量都不多,大家都很給我面子的全部吃光光囉!
IMG-20120703-WA0000
薯條放在小朋友桌,忘了拍到它啊!

      午餐結束我準備了蘋果和櫻桃幫助大家消化一下,陪孩子玩一玩、大夥兒聊聊天後,我就去準備消暑的芒果冰沙囉!說實話這道比較像是芒果冰淇淋,作法也非常簡單,只要前一晚先將新鮮芒果切小塊放在冷凍室冷凍,隔天再拿出來用攪拌棒打碎即可,如果覺得芒果不夠甜,再加點煉乳一起打,滋味會更好喔!畢竟是炎熱的溽夏,大小朋友都吃得非常開心啊!

      吃吃喝喝結束,大家天南地北地聊著,偶爾處理一下小孩子的狀況,偶爾拍一下照片,不過實在很難五個人一起拍,即使請小朋友幫忙也無法完整捕捉到我們五位美麗的神韻啊!小彧拍的每一張都把相機往下,所以都只照到我們的腳;睿睿表現得最優,第一張以媽媽為核心,所以有一位阿姨被完美切割了!第二次則是在我們還沒準備好,像是整人似地拍下了我們最自然的聊天、歡笑表情,或許這張才是最成功的呢!
IMG-20120703-WA0001
學姊拍的,我們四個大學同學喔!唉!我那肉肉的手臂與身軀啊~

IMG-20120703-WA0002
鈺的表情一副是在拍廣告的樣子啊!

1341313504075
可憐的玲被睿睿完美切割了啊!

1341313491010
還在聊天準備拍照的我們就這樣被拍了下來呀!

DSC_0199
大家互相確認自己兒子拍下的照片有多有趣呢!

DSC_0205
三個小朋友開心地喝著蒟篛,真是有夠古錐的啦!
附帶一提,我們裡面的三個媽都是生兩個兒子,誰家女兒要來給我們做媳婦啊?

      離去前我們又約了下次的聚會,不過這次沒有這麼久,八月底在大家返回職場開學前再來聚一次吧!這次我們約在外面的餐廳好好享受被人服務的悠閒,當然到時候我們一定會再約明年寒假的聚會,學姊甚至還說我們乾脆在FB上組個「三杯雞」的社團吧!真是太有趣了!這是什麼奇怪的社團啊!哈!

      真的慶幸能在新竹遇到這群朋友,讓我每隔一段時間都能有這樣的喜悅,真的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