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和室的小床練習翻身~

      下週二就滿三個月的淵淵現在活力十足呢!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兩個眼睛總是張得大大的到處探索,手也非常有力了喔!任何靠近他的東西都會被他緊緊握住,所以為了他的安全,媽媽只好把一切可能覆蓋在他臉上的布製品收起來啦!

      除此之外,淵淵跟隻小毛蟲一樣喜歡到處亂扭,常常在嬰兒床上從直的扭成橫的,前幾天還把一個布製手偶扭到自己的臉上、蓋住口鼻,媽媽看到差點沒嚇死,所以這些「危險物品」現在一律遠離小床,真是太恐怖啦!

      從這麼會扭就知道淵淵的腳非常有力,所以他一直很想嘗試翻身,不過上半身似乎還不夠力,所以總是可以看到淵淵將雙腳翹得高高,屁股和身體都已經呈現側身狀態,但就是翻不過來啊!有一次我還看到淵淵用手抓著小床的欄杆想要協助自己翻身,真的是太厲害了呢!可惜還是沒有成功啊!我和老公都認為或許再過個兩三週,淵淵就會翻身了呢!
  
在爸爸媽媽的大床練習翻身~

      不過也因為對這世界太好奇了,淵淵最近喝奶奶的狀況很不好,常常喝一喝就開始跟你玩或是開始東張西望,之前托嬰中心的老師也說淵淵喝奶奶時很不專心,所以都要讓他「面壁喝奶」,他才會乖乖地喝完。在家我沒有讓淵淵面壁,所以常常喝到一半淵淵就用舌頭把奶嘴頂出來,我只好把他放到小床上「冷靜」一下,等他發現沒什麼好看又肚子餓時就會哀哀叫,到時我再去餵他囉!不過媽媽很不喜歡這樣的喝奶習慣,真不知道要怎麼讓淵淵改掉這樣的壞習慣啊?

      還有,淵淵似乎是個很愛講話的小孩呢!一天到晚咿咿啊啊地叫著,有時候還會突然興奮地大叫,嚇死我了!我還以為他撞到什麼東西了,匆匆忙忙跑去一看,只見他興奮地揮舞著雙手雙腳,開心的呢!回台北時,阿嬤也說淵淵很愛說話,只要有人跟他說話,淵淵就好像在跟你對話似地也亂回應一通,有時候還會發出很像「好」或「是」的音,真的很好笑呢!
IMG_3818
一家四口,真是溫馨的畫面啊!

IMG_3820
回台北看外公外婆,整個家族的全家福!有孫抱的老人家真滿足啊!

      淵淵的口水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突然像水龍頭一樣關也關不住,整天嘩啦嘩啦地流,衣領都有黃漬了啊!雖說四個月才是收涎時間,但媽媽真的好想趕快讓口水止住啊!而且淵淵一副就想吃副食品的樣子,每次看我跟小彧在吃飯,口水流得特別兇,而且咿咿嗚嗚地叫著,好像在說「我也要吃」的模樣真是可愛,所以不只媽媽,連淵淵都真想趕快四個月啊!

     看著孩子一天一天長大,發現他每天都多會一點點,原來看見孩子的成長是這麼令人喜悅的事啊!可惜小彧時我沒有這樣用心陪伴,所以現在那些記憶都不復存在,或許是我根本沒有認真參與小彧的嬰兒階段吧!想想,自己真是個偏心的媽媽呀!不過至少我還有參與到淵淵的成長,也算是一種彌補囉!

DSC_0172
兩個月打五合一時,我有點發燒(38度多),晚上沒睡好,一整天都沒精神啊!

DSC_0181
媽媽讓我坐在餐椅上看她和哥哥吃飯,還不會坐的我,沒兩三下就歪斜在椅子上囉!

IMG_3825
我翻,我用力地翻~

IMG_3831
怎麼都翻不過去呢?拿毛巾擦個汗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