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是我看「型男大主廚」學的,不過調味方式稍微調整了一下,將ox醬改成油蔥酥,畢竟我們家是不吃辣的,ox醬也不適合小朋友吃啊!那什麼是「帶子」?其實就是干貝啦!這道菜好像是廣式料理,所以阿基師都是用廣東話來介紹菜名的喔!

      不過因為我改變調味方式的關係,這道菜吃起來不像廣式料理,比較像是台菜喔!如果想吃「原味」的話,各位也可以試試看用ox醬來搭配,我想應該也是非常好吃的喔!

◎西芹炒帶子
一、材料:
1、冷凍干貝八至十顆
2、西洋芹三根
3、紅蘿蔔半根
4、油蔥酥適量
5、鹽適量

二、作法:
1、將西洋芹的粗纖維撕掉(它的粗纖維很多,要撕乾淨吃起來才不會粗粗的)後直剖成兩半再拉斜刀,將西洋芹切成菱形狀。
2、將紅蘿蔔切薄片後再切成三等份,大小約同西洋芹。
3、將干貝直立剖半再剖半,大小一樣約同西洋芹。
(阿基師有說,一道菜的各項食材要盡量大小相同,入口的口感才會好喔!)
4、起鍋熱油,先放入紅蘿蔔翻炒,等到紅蘿蔔有些透時再加入干貝翻炒。
5、等干貝有些出水時即可加入西洋芹翻炒,之後再加入油蔥酥及適量的鹽翻炒即可。美味的西芹炒帶子就完成囉!
p.s.如果所使用的干貝是可生食級的,那在炒完紅蘿蔔之後就可以將干貝及西洋芹一起加入拌炒,不用炒太久就可以調味起鍋喔!

IMG_3857  
扣除掉西洋芹太軟的問題,其他部分就還不錯囉!

IMG_3860
可以看出盤底的水太多了些,真是可惜啊!

     當天炒這道菜到一半時,淵淵突然大哭,我本想煮完再去看他的,但是哭聲實在太淒厲,我只好趕緊放下手上的鍋鏟,急忙中忘記先關火,等我再回到廚房時,整道菜已經出水太多,我趕緊調味起鍋,但為時已晚,西洋芹有些太軟,出水太多也有些破壞口感,真是可惜!不過味道還是不錯的啦!大家做的時候千萬要注意這一點,絕對不要把西洋芹炒太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