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老公的關係,所以我們家比較多日式料理,相關的調味料也比較多,所以當我在做菜時,常常不知不覺就把一道菜做成「和風」了!像是今天要介紹的白菜滷,本來是一道非常道地的台菜,但因為家裡沒有小蝦米,我只好改變調味方式,沒想到又成了「和風白菜滷」,而且還挺好吃的呢!老公是讚不絕口喔!最重要的是省掉很多不常用的配料,對於不常下廚的人而言算是非常容易上手的一道菜喔!

◎和風白菜滷
一、材料:
1、大白菜四分之一顆
2、油蔥酥適量
3、日式鰹魚醬油適量
4、鹽適量

二、作法:
1、將大白菜洗淨後切成四到五等份,如果還是太大塊請再切成適當的大小。
2、請準備一個可以剛剛好裝滿這些大白菜的鍋子,放入大白菜後,水量只要大白菜高度的四分之一就夠了,絕對不可以太多喔!因為大白菜會出非常多的水,如果水加太多,味道就會淡,滷起來就不夠好吃了!
IMG_3916
四分之一顆大白菜的量大概是這樣。

IMG_3918
從上面往下看是這樣。  

3、將放入大白菜及水的鍋子放在瓦斯爐上用大火煮(不用等水滾再放菜喔),邊煮就要邊把大白菜往下壓,不要讓大白菜黏在鍋壁上喔!等到水滾就可以轉中火。
IMG_3922
煮到一半時就變成這樣,只剩下鍋子的三分之二左右。

4、等到所有大白菜都已經沉入水中,這時就可以加入油蔥酥、日式鰹魚醬油及適量的鹽(份量請根據個人口味決定),並轉小火慢燉約三十分鐘後,即完成美味的和風白菜滷囉!
IMG_3926
完成後大概只剩下鍋子的二分之一喔!

      對於第一次做的人,我建議先加一點油蔥酥及日式鰹魚醬油調味,試過味道後再慢慢增加,這樣比較不會出錯喔!基本上可以不用再加鹽,但是如果味道吃很重的人,可能會覺得日式鰹魚醬油不夠鹹,這時就可以加一點鹽來增加鹹度喔!還有,不要以為四分之一顆大白菜很多,煮完之後會發現全都縮下去了,我們家兩大一小一下子就吃完了,根本沒有剩下來的機會呢!

IMG_3929
放在小碗裡看起來比較漂亮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