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市面上消暑的飲料、點心實在很多,小彧越大就越想吃這些零食,媽媽我實在很不想讓他接觸這些垃圾食物,但天氣真的炎熱啊!該怎麼做出消暑又健康的點心呢?那就來自製冰淇淋吧!

      可是我不想買昂貴的冰淇淋機,不夠實用又佔空間,但又不想做最傳統的那種冰棒(如把綠豆湯放入冰棒盒中冷凍),所以就研發出這種作法的冰淇淋,簡單、健康又美味,只需要調理棒就可以完成囉!

◎芒果冰淇淋
一、材料:
1、愛文芒果兩顆或金煌芒果一顆
2、煉乳適量

二、作法:
1、將芒果去皮切成小塊後放入玻璃保鮮盒中,再放入冰箱冷凍。
2、等芒果結冰變硬後即可挖出放入調理棒所附的大杯子中。
3、將調理棒的速度轉至最強,然後開始往下壓,等上面的芒果都已經變成稠狀後,用長湯匙將下方的芒果往上撈,再繼續用調理棒往下壓。
4、如此重複幾次後,美味的芒果冰淇淋就完成囉!如果芒果本身已經夠甜,那就可以直接食用,但如果芒果不夠甜,可以加入適量的煉乳再用調理棒按壓幾次就完成囉!

      基本上如果是香甜又多汁的芒果,我們家一定是直接當水果就嗑光了!所以會拿來做冰淇淋的通常是買到不夠甜的「瑕疵品」,直接吃不夠味,我就會把它加工一下,瑕疵品立刻變身高檔貨喔!而且不只芒果可以這樣做,我還做過水蜜桃冰淇淋,一樣非常好吃呢!家裡有小朋友的媽媽們一定要試試看喔!

IMG_3867
剛從保鮮盒中拿出來放入大杯子裡的芒果冰塊。

IMG_3870
攪拌完成後的芒果冰淇淋,已經非常綿密囉!

IMG_3872    
用冰淇淋挖杓挖成球狀放入杯中,是不是很像外面賣的呢?

IMG_3876
小彧堅持要我幫他和他的冰淇淋拍一張,背景是凌亂的廚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