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道是我看「食在有健康」詹姆士教的(沒錯!我最愛看這些料理節目啦!阿基師是我的偶像呢),省時、方便、營養又健康,沒有油煙只用烤箱一樣可以做出好料理喔!

◎醬燒鮭魚
一、材料:
1、鮭魚一片
2、薑適量
3、青蔥適量
4、醬油、米酒、糖、味醂適量
5、錫箔紙一大張

二、作法:
1、將鮭魚洗淨後用廚房紙巾將魚擦乾。切記一定要擦乾喔!這樣醬汁的味道才會進去魚裡面,吃裡來才不會有腥味。
2、薑切薄片,青蔥切段,備用。
3、調醬汁。將醬油、米酒、糖、味醂以2:1:1:1的比例攪拌均勻(沒有味醂也沒關係,可以省略),備用。
4、將鮭魚放在錫箔紙上,把薑片鋪在鮭魚上,蔥段隨意擺放即可。
5、將錫箔紙兩端先折點弧度,以防醬汁流出去,之後再將醬汁均勻地淋在鮭魚上。
6、將錫箔紙兩端往中間拉,折成中間有空洞的盒子狀後即可放入烤箱(不用預熱)。
7、烤箱烤十分鐘後即可端出盛盤,美味的醬燒鮭魚就完成囉!

      這種烤魚的方法可以適用各種魚類,效果都不錯喔!調味方式改成味噌或鹽燒也都沒問題,烤出來的成品很難失敗,對於廚藝沒什麼信心的人一定要做一次來增加自信喔!

IMG_3898
這是步驟四

IMG_3899
這是步驟五

IMG_3901
這是步驟六

IMG_3914  
美味的醬燒鮭魚完成囉!

IMG_3911 
再來一張成品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