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彧非常愛吃肉,尤其是牛肉,所以我常常煮牛肉料理,但配菜換來換去的總是會有江郎才盡的時候,這時就用最簡單的烤牛肉來呈現牛肉的美味,不僅好吃又很簡單、方便喔!

◎烤牛肉
一、材料:
1、澳洲和牛一塊
2、海鹽適量
3、牛排醬適量

二、作法:
1、將牛肉塊洗淨後用廚房紙巾擦乾,備用。
2、將牛肉塊的每一面都均勻灑上海鹽,不用灑太厚,薄薄一層即可。
3、將牛肉塊放在鋪好料理紙的烤盤上,烤箱設定250度,烤三十分鐘就可以了。
4、烤熟後的牛肉塊切片即可盛盤。牛排醬可裝在小碟子內,想吃時再沾取。

      建議第一口吃原味的,感受淡淡鹹味帶出的牛肉滋味,真的不錯呢!第二口再沾牛排醬,可以選擇蘑菇或黑胡椒的,吃吃不同口味的變化,三兩下就吃光光囉!此外,因為要給小朋友吃,所以我會烤到全熟,如果敢吃生一點的,建議烤個二十五分鐘就可以,當然也可以根據自己喜歡吃幾分熟來決定烤的時間囉!
IMG_3976
剛烤好時,一整塊的模樣。

IMG_3982
切片後有點像是外面賣的牛腱肉。

IMG_3983
刀工不錯的人可以再切薄一點,會更好入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