淵寶已經滿三個月囉!現在的他手腳都很有力,被他踢到可是會受傷的喔!淵寶有個習慣,不管是喝奶奶還是跟他玩的時候,他喜歡牢牢地抓住媽媽的衣領,起床時也會牢牢抓住床圍,可能是這樣比較有安全感吧!不過這樣喝奶的動作好像是揪住別人的衣領要打架一樣,真好笑呢!

      淵寶滿月時我沒有讓他剃胎毛,一方面是哥哥那時也沒有,兩個要公平;二方面是我沒有打算留胎毛或做胎毛筆的,所以剃不剃好像就沒差了!不過最近天氣實在炎熱,淵淵常常頭髮都被汗給浸濕,總覺得這樣很容易著涼,所以上個週六就把淵淵帶去剃頭髮囉!希望剃完之後他可以涼快一點啊!

      剃頭髮時淵淵表現的非常好喔!沒有哭鬧也沒有不配和,乖乖地讓阿姨剃,要他轉哪邊他就轉哪邊,兩三下就剃好了呢!真是個乖孩子!希望下次小彧剪頭髮時也可以多向弟弟學習,讓阿姨可以順利剪出帥氣的造型喔!不過說真的,淵淵剃完頭髮後跟小彧小時候真的好像,簡直就是一模一樣,拿出照片一比對真的很難分辨誰是誰呢!
DSC_0236
剛剪完有些不適應,表情似乎有些許的落寞啊!

DSC_0241
哥哥堅持要跟剃光頭的弟弟合照,但鏡頭有點難抓,哥哥的表情有些尷尬啊!
   
      滿三個月的淵淵除了換個新造型外,現在的他已經可以很精準地把大拇指放進嘴巴囉!不過媽媽不想讓他吃手手,所以會竭盡所能地阻止他,淵淵一旦被媽媽阻止就會放聲大哭,媽媽只好無奈地看著他、安撫他,希望嘴嘴可以勉強滿足他囉!說到這兒,有一次我在制止淵淵吃手手時,小彧也在一旁附和說:「不可以吃手手,只可以吃嘴嘴和喝奶奶喔!要聽媽媽的話。」口氣還挺兇的呢!這時我和他老爸馬上用臺語對話(因為小彧聽不懂),我說:「他自己都還在吃手,有資格這樣說別人嗎?」老公說:「對啊!臉皮真厚啊!」不知道小彧何時才會改掉睡覺吃手的壞習慣啊?

      此外,淵淵的脖子已經很硬挺了,雖然還不會翻身,但很喜歡翻過身來把頭抬起來東張西望,也很喜歡坐著,不管是坐在椅子上、床上、推車上還是媽媽的腿上,總之就是想坐著,如果硬要他躺著還會生氣呢!不過現在的他根本坐不穩,坐沒幾秒就東倒西歪,但淵淵還是玩得很開心呢!

      還有,淵淵似乎很想吃副食品了,爸爸也這樣覺得呢!因為淵寶老是用舌頭舔呀舔的,看到我們吃東西他就會非常興奮而且口水直流,我想滿四個月後先問問醫生的意見,如果可以我就要讓他先吃吃看米精,要是他的接受度不錯,我就要開始準備副食品囉!到時候又會有新的生活重心要忙碌啦!
IMG_3986
媽媽協助翻身後,淵淵每次都會很用力地想要往前移動,表情都會很掙扎呢!超好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