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做菜,因為我覺得這跟做化學實驗一樣,不同的食材搭配上不同的調味料就會有新的火花,所以我常常會發揮創意自己亂煮一通,把感覺應該可以搭的食材加在一起,或許是天生的味覺敏感吧!我嘗試搭配的菜色都還不錯喔!至少家人都願意把它們吃光光啊!今天這道菜也是這樣亂拼湊出來的,大家也可以自己發揮創意囉!

◎肉絲炒甜豆玉米
一、材料:
1、豬頰肉一片或豬肉絲一份(約兩個拳頭大)
2、甜豆一份
3、玉米筍一盒
(以上食材的份量為1:1:1,玉米筍少一點沒關係)
4、香蒜粉適量
5、鹽適量

二、作法:
1、將豬頰肉切成條狀,大小約與甜豆相同,備用。
2、甜豆去絲,洗淨後,備用。
3、玉米筍對切成直條狀,備用。
4、起鍋熱油,將豬肉絲倒入鍋內翻炒至五分熟(條狀的豬頰肉比較厚,要炒比較久,外面現成的豬肉絲比較細,小心不要炒老了)。
5、加入玉米筍,翻炒後加入一點點的水及香蒜粉稍微煨煮一下。
6、等玉米筍變軟後就可以加入甜豆一起悶煮,等湯汁收得差不多,甜豆也已經煮熟時,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後就可以起鍋囉!

      注意甜豆和肉絲都不要炒老了,不然甜豆失去光澤,吃起來的口感也會太軟就不好了!蛋也不要因為太怕老就早早起鍋,沒煮熟是最危險的喔!要是吃壞肚子就不好啦!
IMG_4032
肉的表面還有一點點粉紅色表示是最好的熟成度,這樣就可以趕快起鍋囉!

IMG_4028  
有時候翻炒不均勻就會出現最上面那一條肉絲的情況,某些肉絲的某一面始終沒翻到,所以就有些太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