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胡瓜是一項不太好料理的食材,除了蒸、涼拌和煮湯外,變化並不多,偶爾想吃買一條來之後很容易就會剩下另一半(畢竟家裡人口不多,一次吃半條剛剛好),若不留神,這一半很容易就壞掉,不僅浪費又不衛生,真是令人苦惱!所以我都會盡量趕快把它吃完,以免留下遺憾啊!

◎胡瓜蝦仁蒸
一、材料:
1、胡瓜半條
2、蝦仁12尾
3、紅蘿蔔三分之一條
4、蒜頭適量
5、醬油適量
6、糖適量
7、日式鰹魚醬油適量

二、作法:
1、將胡瓜去皮後直立對切成一半,去中間的籽後再切成彎月形,排在盤底,備用。
IMG_4091

2、將紅蘿蔔去皮切薄片,再切成四等份成扇形,均勻鋪在胡瓜上。
IMG_4093

3、將蝦仁洗淨去殼、去尾,依同方向排在紅蘿蔔的上方。
IMG_4098

4、調醬汁:將蒜頭切成蒜末,與醬油、糖、日式鰹魚醬油以1:1:1:3的比例調勻,淋在已經排好的蝦仁上。
5、起蒸鍋,開大火煮至水滾,五分鐘後轉中火,再蒸個十分鐘就完成囉!

      這算是很簡單又很清爽的一道菜,起鍋後淡淡的蒜蓉醬香真的很誘人呢!最下端的胡瓜已經吸飽所有湯汁,吃起來入口即化,上面的紅蘿蔔還保有一些脆度,搭配著蝦仁、蒜末一起吃真是絕配啊!
IMG_4117
完成囉!真是美觀又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