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雙色豆腐」不是指豆腐有兩種顏色,而是指豆腐的配菜有兩種顏色:小黃瓜和紅蘿蔔。今天的醬汁也有兩種,芝麻醬是costco買的,味道很不錯,所以可以直接用,省了一道功夫。至於皮蛋醬則是夏日涼拌菜的另一種滋味喔!

◎涼拌雙色豆腐
一、材料:
1、雞蛋豆腐一塊
2、小黃瓜一條
3、紅蘿蔔半條
4、芝麻醬適量
5、皮蛋一顆
6、醬油膏適量
7、香油適量

二、作法:
1、將小黃瓜切成三段後再切成片狀,再將片狀切成條狀。不建議刨絲,太細軟會沒有口感喔!
2、將紅蘿蔔切薄片後再切成細絲,一樣不建議用刨絲的。
3、將雞蛋豆腐切成片狀,平均放在兩個盤子上。
4、將切好的小黃瓜絲和紅蘿蔔絲均勻擺放在豆腐旁邊,備用。
5、調皮蛋醬:將皮蛋切丁後放入調理器,加入適量的醬油膏、香油和白開水,攪拌均勻就完成了!
6、將芝麻醬與皮蛋醬均勻淋在豆腐、小黃瓜和紅蘿蔔上就可以上桌囉!

      芝麻醬比較甜,小孩子可能比較愛,但我家小彧特愛皮蛋醬,跟媽媽一樣啊!反而是爸爸比較愛甜的芝麻醬喔!通常我都會準備兩種醬汁來滿足不同的胃,也可以增加餐桌上的豐富度和品嚐的樂趣喔!
IMG_4100
還沒有淋上醬汁的模樣。

IMG_4105
這是芝麻醬!

IMG_4111   
這就是皮蛋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