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汁」是個讓我又愛又想逃避的名詞,因為橙汁酸酸的味道很合我的胃口,但作法複雜、要準備的材料也多,對於忙碌的媽媽而言實在是很難輕鬆準備的一項啊!不過,前一陣子在「酪梨壽司」的網誌上看到竟然有偷呷步的作法,當下立刻準備好材料試一試,沒想到真的成功啦!看來以後的菜色又可以多些變化囉!

◎橙汁雞腿排
一、材料:
1、去骨雞腿兩隻
2、柳橙果醬適量
3、醬油適量
4、壽司醋適量

二、作法:
1、將料理紙鋪在烤盤上,再放上洗淨擦乾的去骨雞腿(皮朝下),烤十分鐘(約七分熟),備用。
2、將柳橙果醬、醬油、壽司醋汗水以1:2:0.5:0.5的比例調勻,備用。(喜歡柳橙味重一點的可將柳橙果醬的比例調成3)
3、起熱鍋,將作法二的醬汁倒入鍋內,再將烤七分熟的去骨雞腿(皮朝下)放入鍋內一起悶煮,約三分鐘後將雞腿翻面繼續悶煮。記住,一段時間就要去幫雞腿翻面,這樣兩面的色澤才會一致,雞腿也才會入味喔!
4、等鍋內的醬汁差不多收乾,雞腿都已上色且熟成十就可以起鍋,切塊後就可以上桌囉!

      我的作法和酪梨壽司有些不同,一方面是我想減少油煙,所以雞腿先烤過,既省時又可少油煙還可以免去將雞腿煎焦的風險,其次是我的果醬不是百分之百的純果醬,只有45%而已,所以比例高一點柳橙味才會重一些,如果你的果醬比例更低那可能要再調整一下喔!

      老公和小彧對這道橙汁雞腿排都讚不絕口,還說光看那色澤就讓人流口水了,真是令人開心啊!
IMG_4153
看到那油亮的色澤了嗎?真是誘人啊!

IMG_4152
吃一口,果然多汁又入味,真是太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