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我以前就常做,不過不是正統的作法,而是憑著自己的感覺做出來的,雖然也不錯吃,但畢竟不是那麼道地啊!某天我在逛大潤發的圖書區時,突然發現詹姆士最新出的食譜書裡有這一道菜,作法挺簡單的呢!所以我就學下來囉!

      不過,書裡用的是空心菜,但我不喜歡吃空心菜,所以我改用小松菜,其實青江菜應該也挺適合的,大家可以試試看。此外,我們家的牛肉都是買costco的牛排,我再根據當天的料理切成片狀或條狀,不知道口感會不會跟現成的牛肉條不一樣,各位也可以試試看喔!

◎蠔油牛肉
一、材料:
1、牛排一塊(長約12公分,寬約8公分,高約3公分)
2、小松菜一包
3、青蔥一根
4、薑適量
5、蒜頭適量
6、醬油、糖、蠔油、米酒、香油適量(1:1:3:6:2)
7、鹽適量

二、作法:
1、將牛排切成約0.5公分的片狀後再切成條狀,備用。
2、將青蔥切成蔥花、薑切薑末、蒜頭切成蒜末,三者比例為1:1:1,備用。
3、將蔥末、薑末、蒜末放入切好的牛肉條中,再加入材料6調好的醬汁,攪拌均勻,醃三十分鐘。
4、將小松菜洗淨後切成約十公分大小的長度,備用。
5、起滾水鍋,加入兩小匙的鹽,再放入小松菜汆燙,熟成後瀝乾,盛盤備用。
6、起鍋熱油,開大火將作法3醃好的牛肉條翻炒至熟,倒在擺好的小松菜上就完成囉!

      詹姆士的書裡有提到,在醃牛肉條時可以加入熟木瓜三大匙,木瓜酵素可以幫助牛肉軟化,吃起來會更軟嫩,但是家裡剛好沒有木瓜,而且牛排肉本身的品質已經很不錯了,所以我省略了這個步驟,結果吃起來果然一如預期真的很軟嫩,我猜要是真用了木瓜去醃,會不會達到入口及化的程度呢?下次有機會來試試看囉!
IMG_4172
牛肉搭配著下面的青菜一起吃,真的很不錯喔!

IMG_4170  
照著食譜做出來的就比較好看,要是自己想,我一定會把菜跟肉一起炒,兩者混在一起好像就沒有那麼漂亮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