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就是換個調味方式的涼拌皮蛋豆腐啦!我喜歡嘗試不同的調味方式和組成模式,總覺得可以在老把戲中變出新花樣,日子才會過得有趣又不傷腦筋,這也是料理對我的魅力吧!

◎蒜味皮蛋豆腐
一、材料:
1、皮蛋兩顆
2、雞蛋豆腐一盒
3、青蔥一根
4、蒜頭適量
5、醬油膏適量
6、日式鰹魚醬油適量
7、香油適量

二、作法:
1、將青蔥切成蔥花,蒜頭切成蒜末,兩者比例約1:1。再加入與蔥花量差不多的醬油膏、一點點的香油和日式鰹魚醬油(約醬油膏的一半量)後攪拌均勻,備用。
2、雞蛋豆腐沿對角線斜切成三角形,再將三角形的豆腐尖角朝同方向擺至盤中,靜置約十分鐘使之出水,上桌淋醬前記得要先把水倒掉喔!
3、皮蛋豆腐切半,橫放在豆腐中間,淋上作法一的醬汁就可以上桌囉!

      因為愛吃蒜也可以接受蒜的辣度,所以這道蒜味皮蛋豆腐吃起來很有夏天吃麻辣鍋的快感啊(對不吃辣的我而言,這已經是麻辣鍋的等級囉)!跟我們一樣愛吃蒜的朋友一定會愛上它的啦!
IMG_4188  
寫完食譜放上照片時才發現我有兩塊豆腐竟然沒有擺對方向,難怪當時看就有點怪怪的,但因為小彧吵著肚子餓,我只好趕緊拍一拍就讓他上桌吃飯,也沒多留意。好不容易有一次還不錯的擺盤的,結果還是出包了,真是尷尬啊!

IMG_4191
下面那兩塊豆腐就是錯誤示範啦!不過還是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