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國宅旁的市場真是好逛,價錢公道、食材也新鮮,可惜離家太遠又沒有交通工具,不然我一定天天報到啊!為什麼會提到這兒呢?因為上次我在這兒買了三盒餛飩(一盒20顆,20元,三盒50元,是不是很便宜呢?),除了煮餛飩湯,一直想來點不一樣的,而且天氣這麼熱,煮熱湯怎喝得下口呢?

      後來靈機一動想到外面賣的紅油抄手,餛飩雖然小很多,但口感應該差不多,醬汁再隨便調一調,或許可以迸出新花樣喔!秉著實驗的精神試做了一次,果然讓大人小孩都吃得盡興,真是太棒囉!

◎紅油抄手之餛飩篇
一、材料:
1、市售餛飩一盒
2、小黃瓜一條
3、愛之味甜辣醬適量
4、日式鰹魚醬油適量
5、香油適量

二、作法:
1、將小黃瓜以冷開水洗淨後,切成三段再切成細絲,擺在盤底,備用。
IMG_4257
不用切太細,方便處理就好!

2、調醬汁:將愛之味甜辣醬和日式鰹魚醬油以1:1的比例調勻就完成了。
3、起滾水鍋,加入餛飩,燙熟後即可撈起放在已鋪好小黃瓜的盤上。
4、在煮好的餛飩上灑上附贈的芹菜末、油蔥和些許香油,再淋上作法三的醬汁就可以上桌囉!

      雖然我們家不吃辣,但愛之味甜辣醬的辣度是我們可以接受的,不過小彧還是覺得有些辣,所以我會利用日式鰹魚醬油調淡辣度。敢吃辣的人也可以直接使用市售的辣油,吃起來一定很夠味啊!此外,因為小黃瓜也要淋到醬汁才有味道,所以作醬汁時可以做多一點喔!吃的時候將小黃瓜搭配著餛飩一起吃會更讚喔!
IMG_4266
如果不想使用附贈的芹菜末和油蔥酥也沒關係,不會影響口感喔!

IMG_4268
淋上醬汁後是不是就有像紅油抄手呢?其實我是山寨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