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藥適合做涼拌菜,而台灣山藥則適合熬湯,但是我拿山藥來熬湯的機會不多,所以我們家基本上都是買日本山藥。日本山藥磨成泥後夠綿密又沒有腥味,做成山藥泥很下飯呢!今天則是把一般的山藥泥做點變化,做成一道涼拌菜,綿綿滑滑的,一下子就吞下肚囉!

◎秋葵山藥泥
一、材料:
1、秋葵一盒
2、日本山藥三分之一根
3、青蔥一根
4、白芝麻適量
5、日式鰹魚醬油適量
6、芥末適量

二、作法:
1、起滾水鍋,放入洗淨的秋葵汆燙約五分鐘就可以起鍋瀝乾,再將汆燙好的秋葵去蒂頭切成約0.5公分的片狀,備用。
2、山藥去皮洗淨後,利用磨泥器磨成泥再放入盤中,備用。
p.s.我看到網路上有人將山藥放在塑膠袋中再用桿麵棍壓成泥,感覺也挺方便的,但因為我習慣用磨泥器,所以就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3、青蔥切成蔥花,備用。
4、調醬汁:將日式鰹魚醬油和芥末攪拌均勻就可以了。芥末的量請依個人接受度來增減,不敢吃芥末的人也可以不用加喔!
5、在山藥泥上依序放上秋葵、蔥花,再灑上一點白芝麻,最後淋上醬汁就完成囉!

      要吃的時候全部攪拌均勻就可以食用囉!如果你嫌這樣攪在一起不漂亮,也可以不用攪勻,一次用湯匙舀起山藥泥、秋葵和蔥花再放入口中享用,一樣是很美味的喔!
IMG_4277
還沒有淋上醬汁的模樣。

IMG_4281 
淋上醬汁後其實不用攪散,用湯匙把所有材料一起舀起來放碗裡就很方便食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