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看料理節目前,我在做任何炒肉料理時都是生肉直接下去炒,炒熟才調味,但這樣吃起來總容易吃到肉腥味,跟配菜的結合也不夠完整。後來才知道炒肉之前一定要先醃肉,這樣肉質才會軟嫩入味。

      可是有時候下班回家已經很晚了,等肉醃好再煮都不知道民國幾年了,那該怎麼辦呢?後來看到吳秉承師傅在「食在有健康」節目中提到,只要用蠔油就可以省時又省力地完成醃肉程序囉!之後我立刻如法炮製,果然好吃又方便呢!

◎彩椒雞腿塊
一、材料:
1、去骨雞腿兩隻
2、青椒一根
3、紅椒一根
4、蠔油適量
5、鹽少許

二、作法:
1、青、紅椒去籽切大塊,備用。
2、去骨雞腿切大塊,加入適量的蠔油攪拌均勻,備用。
3、起熱鍋,放入醃好的去骨雞腿塊炒至九分熟,再加入青、紅椒拌炒,起鍋前加一點點的鹽調味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p.s.雞腿本身有足夠的油脂,所以鍋內不用放油,才不會太油膩喔!

      是不是很簡單呢?省時又省力就可以完成一道色彩繽紛又營養滿點的料理囉!醃過的雞腿塊非常軟嫩又入味,保證小朋友一口接一口地吃下肚喔!
IMG_4292
雞腿一定要炒到九分熟再下青菜,不然菜很容易炒到黃掉、軟掉,那就不好吃了!

IMG_4288
雖然看起來很清爽,但很夠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