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道很日式的家常菜,偏甜的醬汁是老公的最愛。大部分的人會用豬肉來做這道菜,但我家習慣用去骨雞腿,可能是雞肉軟嫩的口感和燉過的馬鈴薯比較接近,所以孩子比較愛雞肉吧!而且這道菜本來就可以使用牛肉、豬肉或雞肉,就看個人喜好囉!

◎馬鈴薯燉肉
一、材料:
1、馬鈴薯一顆
2、紅蘿蔔一根
3、洋蔥半顆
4、去骨雞腿兩隻
5、青蔥兩根
6、醬油適量
7、米酒適量
8、味醂適量
9、糖適量

二、作法:
1、將洋蔥、馬鈴薯和紅蘿蔔去皮後切成約一公分見方的塊狀,備用。
2、去骨雞腿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備用。
3、青蔥斜切成段,備用。
4、起熱鍋,先將雞皮朝下炒出雞油後再加入洋蔥,洋蔥炒香、炒軟後再加入馬鈴薯和紅蘿蔔翻炒,接著加入兩杯量米杯的水(剛好在所有食材下面一點)與醬油、米酒、味醂和糖(四者比例為4:1:2:4),開大火等水滾再蓋鍋蓋轉中小火悶煮二十分鐘。
5、二十分鐘後,加入青蔥再悶煮二分鐘就可以關火起鍋囉!

      我做的比較偏日式口味,所以糖的比例比較高,如果不想吃這麼甜,可以降低糖的比例,吃起來會比較適合一般人喔!相信小孩子會很愛的!還有,因為要給小朋友吃,所以馬鈴薯和紅蘿蔔我都切比較小塊,一般通常都會切比較大塊,大概跟雞肉差不多大,吃起來當然也會比較有口感喔!
IMG_4549
白白的不是蘿蔔,是馬鈴薯喔!

IMG_4548  
把醬汁淋在飯上也非常下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