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喜歡吃豆腐的,每週採買必買的除了綠色蔬菜就是豆腐了!不管是涼拌或熱炒,乾煎或煲湯都非常適合也非常好吃呢!尤其雞蛋豆腐更是我的最愛,當天餐桌上只要有豆腐,我都可以吃下一大碗飯呢!

◎白菇豆腐
一、材料:
1、雞蛋豆腐一盒
2、雪白菇一包
3、青蔥一根
4、蠔油適量
5、米酒適量

二、作法:
1、將雞蛋豆腐切成約一公分見方的長條狀,備用。
2、雪白菇去蒂頭剝散,備用。青蔥切成粗蔥花,備用。
3、起鍋熱油,放入雞蛋豆腐,煎至兩面成金黃色時加入雪白菇翻炒(要小心別把豆腐弄碎),再加入蠔油及一點點的米酒調味,等豆腐上色、雪白菇變軟時就可以加入粗蔥花翻炒,兩三下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p.s.千萬不可以加水,雪白菇很會出水,蠔油加入沒多久就會開始出水,所以不要心急喔!

      做這道菜一定要用不沾鍋,不然光煎豆腐就會讓你瘋掉了!如果沒有辦法將豆腐一一翻面也沒關係,反正在翻炒的過程中總是會翻到的,所以不必太拘泥,以免為了翻面翻不過去而讓豆腐焦掉喔!
IMG_4555
簡單、營養又容易的一道菜,重點是很下飯啊!

IMG_4553 
喜歡吃辣的可以加點辣椒一起炒,顏色就更漂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