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只是把一般的蝦仁炒蛋做點變化,做成有點「鬆」的感覺,灑在飯上很容易就一口接一口地吃,如果要給更小的孩子吃的話,蝦子可以切更小,煮好直接跟飯攪拌成「蝦仁蛋拌飯」,媽媽連剪刀都不必出動了呢!

◎蝦仁蔥蛋
一、材料:
1、蝦仁八尾
2、雞蛋三顆
3、青蔥兩根
4、牛奶適量
5、鹽適量
6、米酒適量
7、醬油適量
8、油蔥酥適量

二、作法:
1、青蔥切成蔥花,備用。
2、蝦仁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備用。建議約一公分左右,如果要給小小孩,可以切成約0.5公分或更小喔!
3、雞蛋打勻加入適量的牛奶和切好的蔥花,再加入一點點的鹽調味。
4、起鍋熱油,加入切丁的蝦仁和油蔥酥一起拌炒,等蝦仁變紅約八分熟時再加入一點點的米酒和醬油(1:1)調味,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加了蔥花的蛋液,先不用翻炒,等鍋底的蛋有些凝固時再來快速翻炒,將空氣炒進蛋裡,這樣比較容易做出蓬鬆的口感喔!
5、將炒好的蔥蛋蝦仁起鍋盛盤就可以上桌囉!

      要加入蛋液之前,建議先把鍋內的蝦仁鋪勻,不要有疊在一起或分配不均的狀況,這樣蛋液下去後才容易巴附在每一粒蝦仁上,也就不會也蝦仁沒有沾到蛋的狀況喔!
IMG_4563
油蔥酥的香讓這道菜變得更適合配飯了呢!

IMG_4567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