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標題覺得好像有點矛盾,怎麼又是「義式」又是「和風」呢?其實這道菜應該是「義式風味番茄沙拉」,是經典的義式料理。但家裡沒有那麼多完整的材料,我也懶得特別去買,利用冰箱現有的醬汁就做成「義式和風」啦!兩者還挺搭的,一點都不衝突喔!

◎義式和風番茄沙拉
一、材料:
1、牛番茄兩顆(多一點也無妨)
2、洋蔥半顆
3、和風沙拉醬適量
4、義式綜合香料適量

二、作法:
1、將牛番茄洗淨後切成圓片狀擺盤,備用。
2、將洋蔥去皮切成細丁狀,加入適量的和風沙拉醬和義式綜合香料,攪拌均勻就完成「義式和風醬」。
p.s.建議醬汁至少靜置三十分鐘,洋蔥吸飽和風醬後不僅不辣更顯甘甜呢!
3、將調好的醬汁均勻淋在牛番茄上就可以上桌囉!

      如果是傳統的義式經典沙拉,醬汁是用洋蔥、橄欖油、紅酒醋、鹽、黑胡椒粉和義式綜合香料調配而成,很多成分跟和風沙拉醬差不多,所以我就直接取代啦!此外,義式經典沙拉通常還會灑上莫扎瑞拉起司,一樣因為家中沒有這樣食材而省略,反而成為更容易、更家常的一道料理喔!

IMG_4648  
想要配色漂亮一點可以灑些九層塔點綴喔!

IMG_4650
真的是非常香甜可口的番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