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我懷淵淵開始,小彧就非常期待這個新生命的到來,因為他一直希望有個玩伴可以陪他玩、跟他一起瘋,甚至在後期淵淵一直不出來時,還會對著我的肚子和淵淵喊話呢!

      等淵淵出生後,小彧最先感受到的不是有人陪他玩,而是少了很多人陪他玩!爸爸沒有每天回家(因為都在月子中心陪媽媽)、媽媽沒有每天煮晚餐,只能假日見到父母親讓他感到寂寞,淵淵的出對他而言似乎沒有增加太多的喜悅啊!

      出關後,淵淵正式進入我們的家庭生活,小彧期待有人陪他玩的希望落空,因為弟弟太小什麼都不會玩,反而搶走了原本父母對小彧的「全心全意」,小彧變得很難相處、不好溝通,我想弟弟在他的心中應該一點都不可愛吧!

      漸漸地,淵淵會坐在餐椅上了!開始看得到人,眼神有焦距了!開始會玩玩具、會跟人產生互動和回應了!小彧發現弟弟好像變「好玩」了,開始願意跟弟弟說說話、陪他一起玩,甚至會說故事給弟弟聽呢!好幾次甚至主動要求把坐在餐椅上的弟弟推進他的房間,要跟弟弟一起聽CD、玩玩具呢!雖然都只有三分鐘熱度,但媽媽真的好開心喔!

      9/8那個週六,老公去加班,當天氣炸鍋到、新床組也到,我一個人要顧兩個小的,真的有些力不從心!傍晚,想說試試氣炸鍋的功能,來做薯條和雞排好了!小彧聽到超高興(這都是他的最愛啊),立刻主動要幫我照顧淵淵,讓我可以安心準備晚餐。於是只見小彧積極地將淵淵推進房間,開始認真的講故事、陪玩呢!

      但是沒多久我就在廚房聽到淵淵大哭的聲音,還來不及反應的我就聽見小彧說:「弟弟,不要哭嘛!」我想說小彧還會安慰弟弟呢!真不錯!但淵淵哪那麼好安慰的,繼續嚎啕大哭,正在想要不要出手的我就聽見小彧慌張地說:「弟弟,弟弟,你不要哭嘛!這樣我會聽不到CDㄟ!」原來是因為這個原因才安慰弟弟的啊!害我還以為他多好心呢!

      就因為這句話,我故意不去安撫淵淵,讓他繼續哭,手足無措的小彧無計可施只好來廚房找我。「媽媽,弟弟一直哭,我怎麼安慰他還是一直哭!」小彧說,我回他:「那你覺得該怎麼辦呢?」小彧搖搖頭說:「我沒辦法處理!」這個回答讓我快笑死了!我只好到小彧房間安撫淵淵。其實是因為哥哥後來都不理他,自顧自的玩了起來,無聊的淵淵只好用大哭來找人陪他玩囉!

      不知道他們兄弟長大後感情好不好?能不能互相扶持、互相依靠?可以一起分享秘密、討論興趣嗎?誠摯地希望我的兩個孩子能夠成為彼此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存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