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老公很愛吃蔥(大概日本人都愛吃蔥吧),就算不是配菜而是調味用也沒關係,只要菜裡有蔥感覺就夠味了,這跟小彧只要菜裡有蒜頭就滿足的感覺是一模一樣啊!

◎蔥燒豆腐
一、材料:
1、雞蛋豆腐一盒
2、青蔥三根
3、薑絲適量
4、蒜末適量
5、醬油適量
6、米酒適量
7、糖適量
8、味醂適量

二、作法:
1、將青蔥切段,備用。雞蛋豆腐切成約長2公分寬1公分的塊狀,備用。
2、調醬汁:將醬油、糖、味醂、米酒和白開水以1:0.5:0.5:0.5:0.5的比例調勻。
3、起鍋熱油,先爆香薑絲和蒜末,再加入蔥段一起翻炒(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加辣椒,配色會更漂亮喔),一定要炒出蔥的香味才可以到下一個步驟喔!
4、下豆腐,稍微煎一下後就可以加入調好的醬汁煨煮,等醬汁差不多收乾,就可以盛盤上桌囉!

      我家小彧很愛吃豆腐(跟媽媽一樣),原因是它很軟不太需要咬就可以吞下肚,你就知道他有多懶惰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時候保母都是把米精加在牛奶裡讓他咕嚕咕嚕喝下肚,所以小彧的咀嚼功能一直不太好呢!
IMG_4682
我猜如果阿基師做的話應該會把豆腐先拿去過油吧?

IMG_4683  
滿滿的蔥可是老公的最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