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想做橙汁的料理時,配菜總是想到甜椒,不知道是我的習慣動作還是真的就是他們倆最速配呢?如果大家有嘗試過其他跟橙汁很搭配的食材,歡迎與我分享喔!還有今天的橙汁我想做酸一點,所以比例稍微調整囉!

◎紅椒橙汁豬柳
一、材料:
1、紅椒一顆
2、豬頰肉一大片
3、柳橙果醬適量
4、醬油適量
5、日式鰹魚醬油適量
6、壽司醋適量

二、作法:
1、紅椒去籽,切成條狀,備用。
2、豬頰肉逆紋切成條狀(與紅椒粗細差不多),備用。
p.s.現成肉片不好切太細,所以我通成會切約0.5到0.8公分左右的大小,如果是買市售的豬肉絲,紅椒也要切細一點喔!
3、調醬汁:將柳橙果醬、醬油、日式鰹魚醬油和壽司醋以2:1:1:2的比例調勻。將作法二切好的豬肉條放入醬汁中醃一個小時。
4、起鍋熱油,將醃好的豬肉條放入鍋內快炒(剩餘的醬汁先不要倒入鍋內),炒至八分熟時,放入紅椒條和醃肉剩餘的醬汁一起翻炒,炒至紅椒裹附醬汁、豬肉也熟成時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之前因為醬汁在鍋內的時間沒有很久,如果調太酸,酸味不容易揮發,怕男人和小孩不愛吃,所以調甜一點,比較適合他們。但今天是要熱炒,即使醬汁酸一點,也會在熱鍋中漸漸揮發,最後只會剩下柳橙的酸甜香而不會有太多的酸味讓男人和小孩不好入口囉!
IMG_4757
酸酸甜甜的真下飯啊!

IMG_4755  
搭配紅椒真的很對味。配色又好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