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市售的辣豆瓣醬太辣,不適合我們家。後來我發現三媽臭臭鍋的辣豆瓣辣的很溫潤,吃過一次我就愛上呢!以前家附近的三媽有在賣罐裝的辣豆瓣,但是後來他們沒做了,其他三媽也沒賣,我就再也買不到,真的非常可惜啊!結果最近我在五花馬外帶水餃時,順手多拿了幾包豆瓣醬,沒想到他的味道跟三媽的很接近,也因此有了今天這道菜囉!

◎豆瓣茄子蝦仁
一、材料:
1、短茄子一根
2、大蝦仁八尾
3、雞蛋一顆
4、蒜末適量
5、薑末適量
6、青蔥一根
7、辣豆瓣醬適量
8、米酒適量
9、醬油適量
10、糖適量

二、作法:
1、短茄子直立剖半後再斜切成半圓形,備用。
2、大蝦仁對半剖,備用。雞蛋打勻,備用。青蔥切成蔥花,備用。
3、起鍋熱油,加入辣豆瓣醬快炒,再加入薑末和蒜末一起翻炒。
4、加入蝦仁、適量的米酒、醬油、糖和兩大匙的水悶煮,等水開後再加入茄子和蔥花一起翻炒,等湯汁收的差不多時,再加入蛋液,攪拌均勻後就可以盛盤上桌囉!

      其實這個作法就是川菜的「魚香」,只是我少了很多辣味啊!而加入蛋液的目的一方面是使辣味較溫潤,另一方面則是可以達到「偽勾芡」的效果,讓這道菜更好配飯囉!
IMG_4774
照片拍起來不夠好看,真是可惜!

IMG_4776  
這道菜真的香辣又下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