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有點像是台式的滷肉,不過是偏日式的作法,沒有赤味噌的人也可以改用一般白味噌,或是改用醬油和糖做成台式口感也是很好吃的喔!

◎味噌豬肉丁
一、材料:
1、豬頰肉一片
2、杏鮑菇一根
3、洋蔥半顆
4、油蔥酥適量
5、蒜末適量
6、薑末適量
7、青蔥兩根
8、赤味噌適量
9、米酒適量
10、味醂適量

二、作法:
1、將豬頰肉切成條狀再切成小丁狀,備用。不想這麼麻煩的人可以直接買豬肉絲再切丁,不建議用豬絞肉,那切太細了,吃起來不夠有口感啊!
2、杏鮑菇切片後再切條狀再切成丁,備用。洋蔥切成丁,備用。青蔥切成蔥花,備用。
3、起鍋熱油,爆香薑末、蒜末和油蔥酥,再加入洋蔥,翻炒至軟後加入豬肉丁快炒,等豬肉變色後就可以加入杏鮑菇、赤味噌、味醂和米酒一起煮,等豬肉熟成,起鍋前再下蔥花,攪拌均勻後就可以盛盤上桌囉!

      通常味噌已經夠鹹,不需再加鹽或醬油,可是如果嫌味噌的味道太鹹太重,可以多加一點味醂,讓味道變得甘甜溫醇喔!不過做這道菜還挺累的,光要把這些食材切丁手就痠了啊!
IMG_4787  
想像一下,把這個淋在飯上看起來是不是很像滷肉飯呢?

IMG_4793
甜甜鹹鹹的味噌真的好下飯、好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